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谨慎看好两新援 三前锋PK阿雷切亚成第一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作为长春亚泰俱乐部史上最贵的外援,阿雷切亚在中超首秀中收获一球,虽然这个进球只给亚泰带来一场平局,但他与曾在法甲和西甲效力过的姆巴米一同成为亚泰最大的收获。

  加盟长春亚泰的首场比赛,阿雷切亚和姆巴米因为国际转会证明滞后而成了看客,但14日主场与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他们很快就揭去了神秘的面纱——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首秀进球,已属不易。除了进球,他还错失了两次单刀机会,而大部分时间里他更是一人搅乱了鲁能防线。阿雷切亚的抢眼表现离不开姆巴米的组织,司职后腰的喀麦隆人姆巴米总能在不经意中为队友送出妙传,其细腻简洁的脚法和大局观很快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阿雷切亚、姆巴米的特点都很鲜明,只是来队时间较短,竞技状态也不是很好。”对于两位外援的中超首秀,主教练沈祥福的评价很谨慎,但这无法满足外界对阿雷切亚、姆巴米的探求欲望。面对记者给两名新外援首轮表现打分的请求,沈祥福说:“如果要打分的话,也得打两个分:一个是印象分,他们的分数都很高,比如阿雷切亚向前斜插的意识非常好,表现出了一名纯前锋的素质,比赛中也创造了许多机会,而姆巴米表现出了法甲、西甲球员的战术素养,他的大局观和传球路线都不错;另一个分是表现分,恐怕要低些了,像姆巴米的体能,他在下半场就跑不动了。”

  两位新援的到来无疑增加了长春亚泰的实力,也让俱乐部高层看到了信心。按照目前的战绩,只输两场的长春亚泰还有机会完成拿到一个亚冠席位的赛季目标。毕竟,他们现在距离排名第三的辽足只有8分,而联赛还有一半的路程要走。“只看了他们一场比赛,感觉他们的特点很鲜明,也很有实力。如果和队友的磨合时间再长一些,效果就会更加明显。”还在养伤的杜震宇(微博)对两位新援充满了期待。

  自2006年征战中超联赛,长春亚泰总能独具慧眼淘到物超所值的外援,其中不乏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基、梅尔坎、麦凯、克劳迪内这样球迷能够耳熟能详的外援。不过,比起阿雷切亚、姆巴米两名俱乐部史上最昂贵的外援,他们的身价显然低了很多,而阿雷切亚、姆巴米也会给后来者树立一个标竿。

  征战中超的六个赛季,中途加盟亚泰的达扎吉、里卡多、克劳迪内均是高效率射手——他们半途加盟却分别在2007赛季、2009赛季、2010赛季打进10球、7球和8球。上述三名高效率射手的表现无形中给了阿雷切亚巨大的压力,而他的压力还有队内现有的两名外援前锋——克劳迪内和多利。受外援上场名额限制,亚泰五名外援中注定会有一名沦为替补,而从球队的配置看,伊斯梅洛夫、姆巴米锁定了两个上场名额,余下的两个将在三名前锋中产生。“阿雷切亚的到来给球队注入了竞争机制,我们确定他们谁能首发的原则就是看谁的状态好。”沈祥福说。不过,16场比赛下来,克劳迪内和多利的分别收获2球和3球,因此一亮相已有一球进账的阿雷切亚无疑是主力前锋的第一人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