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钟国:到哪踢都不容易 感谢天津队友主动适应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天津泰达队主场以3比1战胜河南建业队,取得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两连胜。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泰达球员也将迎来五天的假期。二次转会期间泰达俱乐部引进的韩国籍外援宋钟国,于7月15日的上午乘飞机返回韩国,并在仁川机场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

  宋钟国首先和记者聊到自己去中国踢球的初衷,他说:“在韩国联赛效力时间很久了,现在自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年纪也不小了,想再尝试一下新的挑战。可能大家都觉得中超比K联赛相对弱一些,但在我看来,到哪踢都不容易。”

  当谈到老东家蔚山现代,宋钟国流露出了很抱歉的神情:“一想到蔚山,我心里面就有些难受。赛季中期突然离队,势必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其实本想协助金浩坤教练一起走下去,真的很可惜。不过当我得知,蔚山现代这周三获得了联赛杯冠军,现在队内士气高涨,我心里也算有了一些宽慰。”宋钟国长舒一口气,接着说 ,“我知道,蔚山俱乐部在我的问题上也很为难,但还是十分感激俱乐部能够很顺畅的放行。现在虽说我离开了球队,不过即使远在中国,我仍然会一直关注蔚山,为蔚山加油。”

  据了解,天津泰达从今年年初就一直有引进宋钟国的计划。因为俱乐部急需一名在比赛场上能抓住重心的球员。然而这个计划终于在中超的二次转会期间得以实现。宋钟国透露:“刚开始真的有些担忧,因为我去之前泰达已经连续6轮不胜了。实际上我也觉得很有压力。但幸运的是,我刚刚和球队汇合三天后的那场比赛胜了,昨天对阵河南的比赛我们又赢了,现在球队的氛围很不错。”

  宋钟国与泰达签约仅过3天便披挂上阵,首发并打满全场,表现得相当稳健。值得注意的是,宋钟国根本没有充分的时间去适应,只能通过比赛来寻求与球队的磨合,对于这个情况宋钟国表示:“现在球队需要我在攻防转换中发挥枢纽的作用,庆幸的是,虽然与球队合练的时间不长,但是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很习惯。我们之间尽管语言不通,不过用动作和跑动这些足球语言足够可以沟通。队友们很信任我,积极地给我传球,并给我做好接应。很感谢他们在主动的适应着我。”宋钟国的言语中吐露出了满足。

  另外,宋钟国对天津这个城市印象不错,他说,“天津是个贸易之都,城市建设的颇具魅力。而且我住的公寓旁边就是个韩国城,配套设施很完备,生活上非常便捷。”宋钟国预订下周带着家人一起赶回天津:“在我职业生涯还没结束的时候,希望能让妻子和孩子体会一下海外生活,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加之天津的国际学校硬件很好,因此我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最后,记者问到宋钟国下半年的愿望,宋钟国笑得很爽朗:“家人都安顿好以后,就慢慢适应天津的生活。今年最大的目标还是,争取帮助泰达拿到明年的亚冠入场券。”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钟国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