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拼尽全力仍“不胜” 高层坦言连续作战早已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4:52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王兴步

  长春经开体育场似乎被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左右着,无论是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还是北上挑战的鲁能泰山,都难以打破萦绕在各自身上的宿命。7月14日,鲁能客场1:1战平长春亚泰。主队继续着自己主场不胜的尴尬,并且将平局场数积累到了8场;而鲁能也没能实现在长春取得首胜的梦想。幸好,韩鹏破了中超进球纪录,而苑维玮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助攻。宿命难改,魔咒不破,成了这场比赛的主旋律。

  鲁能的“长春不胜”

  当一支球队陷入怪圈后,脱身的难度堪比登天,这是被验证过多次的足球怪现象。不幸的是,鲁能和亚泰双双陷进了怪圈。自从亚泰升入中超以来,泰山队此前在五个赛季中,只在长春取得了2平3负的战绩。中超各队,除了广州的主场之外,长春是泰山队另外一个从未攻破的城池。打破长春不胜的魔咒,成了泰山队此行一致的目标。但是,泰山队拼尽了全力,也无法改写宿命。

  通过比赛来看,泰山队获得的机会比对手只多不少,但亚泰的替补门将米田贺在这场比赛里简直就像是打了鸡血,而韩鹏多次面对良机,竟然都鬼使神差地一一浪费。上半时后半段,韩鹏在第32分钟和第41分钟两次形成直接面对球门之势,但一次被对方后卫飞身堵枪眼破坏,一次则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对此也是视而不见。下半时,泰山队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韩鹏更是在第61分钟惊天动地的倒钩破门。亚泰的攻势被遏制,眼看着泰山队逐渐掌握主动,打破长春不胜的怪圈近在咫尺,但幸运之神却在此后的比赛中站在亚泰一边。莱昂直奔死角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被扑出,韩鹏在比赛结束前8分钟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又被米田贺神乎其神地扑在怀中。冥冥天意,注定了这是一场维系平衡和魔咒的比赛。“结果有点遗憾,我们错失了不少必进球,但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在这场比赛之前,队员们心理上和身体因为连续客场作战非常疲劳。而且之前在成都,虽然我们赢了比赛,但比赛打得并不顺畅,有种说不出来的、莫名其妙的感受,这也影响着队员们的心态。”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后如此解读这场平局。

  亚泰的平局怪圈

  亚泰的球迷一直盼望着自己的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当比赛进入补时后,每一次亚泰发动进攻,总会勾起球迷们绝杀鲁能的希望,但又一次次化为泡影。“这就是命啊!”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满脸不甘的亚泰球迷只能仰天长叹,尴尬地面对8连平。

  实事求是地说,亚泰队在这场比赛,尤其是上半时的比赛里给泰山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首次代表亚泰登场的新外援阿雷切亚在第27分钟就攻破了泰山队苦苦支撑的防线。一分钟后,这位哥伦比亚前锋卷土重来,幸亏杨程威武,用腿挡出了必杀的单刀球。“如果上半时被对方打进两球,这场比赛的结果就难说 了。”比赛结束后,韩公政心有余悸地说。可以说,上半时前30分钟,如果不是泰山队防守队员堵枪眼和杨程神勇,泰山队几乎就可以扮演一个专门“成人之美”的角色,要知道,就在上一轮,泰山队成全了成都谢菲联主场进球的愿望。

  力求获得主场首胜的亚泰队在下半时开赛前甚至用一个乌龙插曲体现了他们急迫的心态,36号裴帅已经入场,并与队友们完成了开场加油仪式,但他却被主裁判逐出场外,原来是他登场心切,竟然穿上了18号球衣出场。于是,中超出现了罕见的一幕,亚泰队以10人开球,直到裴帅急匆匆返回休息室更换了球衣,场上对阵双方的人数才重新相等。

  苑维玮的助攻终于来了

  作为一名边后卫,除了防守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职责就是助攻。无论是此前的老后卫王超和郝伟,亦或矫哲,还有去年逐渐站稳主力位置的小将郑铮,都已经奉献了多次助攻,而苑维玮尽管从图巴后期到现在的马季奇时代都获得认可,但他还从来没有完成过边路传中的助攻,这也让他的传中质量和进攻能力饱受质疑。在这场破咒之战中,双方球队都没能完成任务,但苑维玮却打破了困扰自己已久的魔咒。第61分钟,眼看周海滨送出的皮球就要飞出底线,苑维玮高速冲刺中用难度极大的动作完成传中,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帮助韩鹏完成了那记世界波射门。

  (时报长春7月1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