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锋霸已成国安梦魇 三中卫也难阻挡他禁区内撒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没能帮助球队打破连续不胜的尴尬,但杭州绿城队前锋拉米雷斯在场上的作用依旧明显。整场比赛,洪都拉斯锋霸凭借一己之力将国安队禁区搅得风声鹤唳,即使国安主帅帕切科派上三名中卫仍然让他创造了多次打门的机会。拉米雷斯,这位曾经无限接近国安之人,已经成了御林军在中超赛场上的一大梦魇人物。

  本场比赛,0-0的结果看似平淡,但未能取得进球的拉米雷斯仍旧给国安防线带来了最大威胁。尽管已经在中卫的位置上派出身高1米9的塞内加尔外援塞内与张永海(微博)、雷腾龙(微博)搭档,但三个人的盯防依旧没能阻挡住拉米雷斯,洪都拉斯锋霸多次在国安禁区内“撒野”。

  比赛开场后不久,拉米雷斯便在国安禁区内抢到第一落点,他的头球也惊出国安队一身冷汗。26分钟,拉米雷斯第二次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前点一蹭再次擦着国安队立柱偏出球门。第30分钟,拉米雷斯在失掉位置的情况下,依旧凭借经验和身体,挤开了弗朗索瓦,若不是国安队后防队友的补位,拉米雷斯的断球险些发起一波反击。第39分钟,拉米雷斯力压国安防守队员,在小禁区内争顶到第一落点,只可惜头球攻门没能压住,稍稍高出了横梁。仅是在上半场,拉米雷斯就已经多次威胁到国安球门。下半场,拉米雷斯对于国安的威胁依旧不减。第76分钟,绿城队在进攻中将球打到国安禁区内,拉米雷斯拿球转身起脚打门,若不是国安外援弗朗索瓦及时赶到将球挡出,国安队很有可能城门失守。

  翻开拉米雷斯的履历不难发现,早在2001年这位洪都拉斯大个子便已经来过中国。加盟当时的甲B队伍广州吉利队的拉米雷斯,在仅获得短暂的4次出场机会后便匆匆离开了。而拉米雷斯与中国这一别便是5年。

  2006年,加盟了中超劲旅上海申花的拉米雷斯终于得到了在中国表现的机会。27场进13球,平均两场进一球的表现让他在中国足坛有了立足的资本。尽管在申花的赛季拉米雷斯有出色的表现,但随着2007年初朱骏带着乌拉圭教头吉梅内斯以及一干外援入主申花,他在上海滩的征途也划上了句号。

  告别了繁华的大都市,拉米雷斯很快便找到了新东家,加盟广州恒大的前身广州医药征战中甲联赛,并凭借19个进球一举获得中甲金靴。在带领球队冲超成功后,拉米雷斯在2009年的中超赛场以17球的成绩斩获中超最佳射手的荣誉。如今,已经打入79球的他已经成为中国联赛最恐怖的锋线杀手。

  而就在09赛季,捧得金靴的拉米雷斯还曾与今日的死对头北京国安擦肩而过。在当年联赛结束后的颁奖礼上,洪都拉斯人主动向御林军示好,他在感谢原来的俱乐部的同时,特别祝贺了他的对手、朋友们北京国安成为中超冠军。但33岁的年龄让国安最终放弃了这位洪都拉斯高塔,有了提亚戈的成功,国安似乎更看好巴西中锋。随后,奥托来了,而拉米雷斯则顶替他去了杭州绿城,这也就有了后来的故事。

  或许正是被对手的不赏识激怒了洪都拉斯人,在加盟杭州绿城以后,拉米雷斯一见国安就要发威。在双方此前的三场比赛里,拉米雷斯进了5个球,无论是做客工体还是主场迎战国安,洪都拉斯大个子脚下从不留情。本赛季,绿城的表现让球迷们着实有些失望,进攻线的疲软更是困扰绿城的一个大难题。目前,这位曾经的中超金靴仅打进4球,而这其中一半都是攻破杨智(微博)把守的球门。

  如果说屡屡建功的小马丁是国安的洪都拉斯太阳,那么他的同胞拉米雷斯恰似洪都拉斯月亮,正是他的出现为国安队编织了一个又一个梦魇。国安队在延续不败纪录的同时应该庆幸,尽管过程依旧痛苦,但今天他们的噩梦终究没有再出现最坏的结局。

  (蒂埃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拉米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