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力证基伦无罪盼减刑 基伦:停赛4轮?这太荒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正在西安备战本轮联赛的深圳茅台红钻队从媒体上得知了基伦将被追加处罚四场联赛的消息,在中国足协发布官方公告之前,红钻上下仍期待在冲突中处于正当防卫的基伦能获减刑,否则,这样的重磅罚单对于身陷保级泥潭的深圳红钻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深津之战中的冲突风波召开了听证会,天津队员李玮锋在听证会上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解,而另一位“红人”基伦则没有出席听证会,但他向中国足协提交了一份书面报告,并详细说明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昨日,京城媒体传出消息,基伦可能被中国足协处以追加停赛四场的处罚,引发冲突的李玮锋则被追加停赛六场比赛,而对基伦实施了“锁喉功”、“降龙十八掌”等功夫的球员则逍遥法外。对此,被深圳队友视为脾气最好的基伦出离愤怒地表示:“停赛四轮?这太荒谬了!我当时是很愤怒,但我绝对没有抬手击打对方的动作,这种处理决定真是疯了,简直是个笑话!”

  岂止是基伦觉得这个决定是疯了,几乎所有观看过比赛、录相及相关照片的人们,都会和基伦有同样的感受!一个在冲突中实施正当防卫者竟然要与施暴者一起受到重罚,早知如此,基伦在被对方众多的球员围堵和推搡时,不如就地倒地或者以牙还牙!

  通过反复观看录相,我们可以清楚地还原冲突的始末:基伦与天津队球员王新欣在空中争球时,个子小的王新欣被撞倒在地,当时基伦是奔球而去,随后当值主裁判金钟赫鸣哨,没想到以李玮锋为首的天津队员迅速将基伦包围,混乱中,有人要用头撞击基伦,有人掐他脖子,有人用手捂住他的嘴,而基伦的衣服也被李玮锋拉扯着,自始至终,被对方球员围堵的基伦没有还手,更没有报复性动作,他只是做了一个自我保护的动作,那就是用自己的手臂挡住对方,但是,他却领到一张红牌而被罚下场。

  为了充分证明基伦是无辜的,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及副总吴敏等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地将现场记者提供的原始图片及相关文字视频资料提交给中国足协,而深圳本地媒体记者也积极地寻找相关证据,他们从大量照片中发现了扣住基伦脖子的天津球员并非李玮锋而是陈涛,并第一时间予以披露。所有的证据都是对基伦有利的,深圳红钻俱乐部甚至期待中国足协会根据这些证据来为基伦减刑。

  然而,一张重磅罚单看来是不可避免地要砸向了深圳红钻了,对于基伦可能被处以四轮停赛的处罚,无论是基伦本人还是深圳红钻高层都感到又吃惊又失望,同时,这样的罚单也让深圳球迷群情激愤。

  回想这些年来,深圳红钻总会遭遇六月飘雪,除了每年数不清的误判之外,最经典的案例就是2009赛季的撞衫风波,深圳红钻曾因此而被中国足协喊打喊杀地扣掉三分,被扣上的罪名竟是“严重扰乱了比赛秩序、破坏了足球环境、损害了中超形象”。

  在中国足球的是是非非面前,所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只是一纸空谈而已,因为规则本身都是漏洞百出、模棱两可、经不起推敲,谁能指望这样的规则中能提练出“公平”和“公正”?(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基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