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队长二次转会加盟辽足 李毅男:家乡人记得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2: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家,曾是李毅男的一个梦———这位前沈阳金德队长,已在外辗转漂泊了7年,他说,这些年经常会梦见自己漫步在浑河边……

  而今,这位漂泊多年的汉子,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中超二次转会期间,他加盟了辽足,终于圆了回家的梦。

  近乡情更怯,在踏上归乡路之前,大李兴奋的情绪中还夹杂着一丝忐忑:离开家这么多年了,家乡人还会记得我吗?还能接纳我吗?

  回家的感觉  无法用语言表达

  速度、过程和结果合起伙来配合,再次为我跌宕起伏的足球旅程勾画了一抹戏剧般的颜色。我的足球生涯第七站———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

  这是李毅男微博中的话,7年,7站。漂泊在外,冷暖自知!

  从当年离开沈阳到如今,李毅男辗转了很多地方,上海、武汉以及重庆,都留下了这个异乡游子的身影。“这些年,我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妻子也一直陪着我。但是,每个人都会思念自己的家乡,这里有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有我熟悉的泥土味道,更有我深入到骨子里的情感。”

  在外踢球时,李毅男一直住在租来的房子里,“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你不知道明天你还会不会住在这里,更不知道下一步走向哪里。”

  如果你看过李毅男的博客,你会发现,这个外表阳刚的东北汉子对于家的眷恋。如果你亲眼看到李毅男回到沈阳之后眼中的那份炙热,你会理解一个游子对家的渴望与期盼。“这些年很多时候都会做同样一个梦,梦中我看到曾经熟悉的中街和太原街,看到五里河体育场,看到一大帮朋友们一起嬉笑打闹着,梦到和家里人一起漫步在浑河边……回家的感觉,我用语言无法完全表达出来!”

  能够落叶归根,无疑是人生一大喜事。不过对于李毅男来说,老天似乎觉得亏欠他太多,因此又送给了他一份最最珍贵的礼物:孩子。熟悉李毅男的朋友都知道,他和妻子王秀佳的感情很好,不过由于妻子过去几年身体不是太好,两人一直没有要孩子。去年,妻子的身体经过细心调养,终于好了起来,两个人也开始了要孩子的计划。“今年11月份,我就要当爸爸了!”说起这句话时,李毅男心中的甜蜜和兴奋毫无遮拦,“重新回家,又要做爸爸了,双喜临门,我都不知道怎么高兴好了!”

  内心感激

  尽全力帮助球队

  从成为职业球员以来,李毅男的好人品就是圈中公认的,虽然也曾经历过波折和委屈,但是李毅男一直坚持一个做人的原则:知恩图报!

  “无论是之前的海狮、金德,还是后来的申花和中邦,乃至重庆,这些队伍都是我李毅男要感谢的。尽管有些时候可能受了些委屈,但是我始终坚持一点,不去伤害别人,时刻记着人家的好,时刻记着去回报。其实这么多年见过的、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我知道,只要做到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会坦然,这是最珍贵的!”李毅男说。

  如今加盟辽足,李毅男心中充满了感激,“感谢辽足给我这个回家的机会,更感谢俱乐部对于我的信任。多余的套话就不说了,总而言之,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和信任。在这支队伍里,我是新兵,我愿意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对于自己的能力和身体状态,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我有上场为辽足效力的机会,我李毅男这一百来斤就交给辽足了!”

  本报记者 周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