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涛:可可训练非常严格 一旦达不到要求张口就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申花队员当中,于涛无疑是跟可可托维奇打交道最多的一个。

  2002赛季中期,吴金贵从徐根宝的手中接过了申花队的教鞭,那个时候,于涛就已经是申花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了。“我现在记得不是很清楚,可可托维奇到底是在2002年底,还是在2003年初的时候过来的,反正肯定是在金贵当主教练之后。”

  那个时候,还只能算是小将的于涛,对可可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严格。“训练的时候,可可的要求非常严格,一旦他觉得谁达不到他的要求,基本上张口就骂。不过,可可的分寸掌握得不错,基本上是对事不对人,他会让你知道错在哪里,应该说当时大家都挺信服他的。”

  担任申花队助理教练期间,可可协助主帅吴金贵拿到了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一直到今天,外界的一种说法,便是当时申花队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可可都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甚至不比主教练小。对此,于涛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任何一支球队,教练组都是作为一个团队,每个人在当中发挥不同的作用,相互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

  时间过去了将近十年,今年夏天,可可托维奇再次接受申花俱乐部的邀请,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协助主帅奚志康进行工作。“我听说可可之前一直在希腊那边当主教练,这从他带队训练时也能感觉出来,练的东西挺系统的。”不过,于涛也承认,由于可可到队时,申花队刚好处在比赛期,即便当中暴露出来什么问题,可可也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帮助球队进行改正。“联赛期间,只能以调整队员的状态为主,战术打法或者阵容方面,很难进行大的调整,这些可能都需要到间歇期的时候,时间相对充裕一点之后,再来着手解决问题。就我个人来讲,觉得可可的东西还是挺有用的,关键是需要时间,把他带给我们的这些东西,慢慢消化掉,然后在比赛当中体现出来。”

  在于涛看来,可可在训练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对中场的控制。“应该说,包括之前我们输给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虽然结果不算理想,但是在对比赛的控制方面,还是做得很不错的。那场比赛里,我们创造出的机会,应该说比对手要多,可惜没能把握住。如果我们在比赛当中先进球,也许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说实话,我们这支球队,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感觉我们这种发展的思路是对的,关键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变化慢慢就体现出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涛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