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可可托维奇曾有秘密约定 特训张玉宁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就足球业务上,可可托维奇绝对称得上是吴金贵的好帮手。这也难怪前申花主帅、现任绿城主教练的吴金贵感叹:“可可托维奇是能给我好建议的人!”

  “可可始终有他自己的判断,我都会仔细聆听。”吴金贵最看中可可的就是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2003赛季对吴金贵和可可托维奇而言,有着一个秘密约定——同为在申花效力过的教练,现在携手努力给新申花镌刻新辉煌。所以当10号内援张玉宁刚抵达球队之后,可可托维奇和吴金贵就不约而同地说,球队要进球,除了外援马丁内斯这一个点外,这家伙身上的潜力,必须要彻底激活。

  三个月的特训,从有氧到无氧、从无球到有球。可可和吴金贵密谋的特训计划,低调而紧张地进行着。要是有人问起,可可总会笑呵呵地说:“张玉宁没问题,只是他现在需要补一补!”张玉宁身上的足球气质令可可想起了许多南美球员:“许多南美的优秀球员在训练场上也许不是最积极的一个,但在遇到重大比赛时,他却是最疯狂的!”在特训期后段,张玉宁每次在训练结束后,甚至会主动加练任意球,可可说当时他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张玉宁是一个思考多于行动的队员,我对这样的队员充满憧憬。”

  除了10号张玉宁之外,还有一名球员被吴金贵托付给可可托维奇。他就是11号,曾经效力皇马的佩特。正是由于这位超级重磅球员的加盟,申花的攻击力一下子就提升了数个档次。所以在佩特科维奇申请做申花队长时,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已经获悉德国中场阿尔贝茨内心渴望做队长的事情。如何平衡两位超级外援的“队长之争”,吴金贵选择了更为年轻的中后卫杜威。然而,两位超级外援的安抚工作必须分头进行,可可托维奇则负责和他的同胞佩特做沟通。可可托维奇说:“那个赛季中,佩特和阿尔贝茨之间不能说是好朋友,但他们都一定是以职业球员的态度对待场上的比赛。”

  2006赛季,李玮峰在亚冠赛场吃红牌的那场比赛之前,可可把自己的“嗅觉”告诉了吴金贵——李玮峰可能会吃到红牌。迄今为止,吴金贵都认为可可托维奇那次超级嗅觉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可可托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