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卡要做"中超梅西" 来广州后就不再想披阿根廷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34  新闻晨报

  转会费1000万美元,年薪700万美元——此次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广州恒大引进孔卡创造了中国足球外援转会的纪录。 11日刚从巴西飞抵广州,12日孔卡出现在了恒大俱乐部为其召开的见面会上。孔卡表示说:“我会尽全力,我也有强烈的欲望,很快地适应无论场内还是场外的生活,请大家相信我。我会尽努力为广州进更多的球,做更多的贡献,让球迷看到真正的孔卡。”

  见面会后的首训中,孔卡体现出了超强的左脚威力,4次左脚射门都非常精准高速地从球门死角飞进了大门。对于自己是否会在周四上演自己在中超的处子秀,孔卡说:“我会在这两天努力训练,但我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主教练和球队的安排。”对于这一问题,李章洙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看明天的赛前训练情况”。

  三顾茅庐才请来孔卡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曾向晨报记者表示,他本赛季打算投入7个亿,但身价1000万美元的外援往往不愿意到中超踢球。孔卡的到来,总算是弥补了许家印的这一遗憾。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三顾茅庐,才将孔卡请到了广州。

  其实,在收到恒大第一次邀请时,孔卡是明确拒绝的。孔卡说:“我在巴西效力了很长时间,我在那里是一个很重要的球员,当时我不能抛弃我的母队弗鲁米嫩塞队。不过后来刘永灼再次邀请我,我的合同也到期了,他告诉我未来3、5年内的规划和目标,这是打动我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所以我决定来中国、来加盟广州恒大。”

  另据记者了解,其实在整个引进孔卡的过程中,刘永灼的一箱子材料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刘永灼说:“为了准备谈判资料,我带了两个行李,一个是我自己的私人行李,另外一个就是公司、俱乐部所有的宣传资料。当我们在跟孔卡接触和沟通的时候,这些资料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这些资料包括我们的诚意促使孔卡做出了这个决定。”

  希望孔卡受到梅西般保护

  在12日的见面会上,孔卡被问及阿根廷的两个巨星式人物马拉多纳与梅西哪一个与自己相像时,孔卡说:“这两个球员都有很高的水平,我不好比较,如果说我更像谁的话,我觉得自己更像梅西。”

  由于孔卡自称自己更像梅西,因此,刘永灼说:“孔卡是中超的梅西,梅西是西甲的孔卡。”他同时也希望中超各队能够脚下留情,像西甲保护梅西一样保护孔卡。“现在我们已经与孔卡走到了一起,我们恒大队一直都踢技术足球,大家看到孔卡的身高,这也是我们坚持打地面足球的决心。受到西甲要求保护梅西的启发,在这里我也冒昧地提出一个要求,希望中超各队要保护孔卡。中国足球只有走技术足球才有未来,我们愿意为这条路做出努力和表率。”

  尽管有国外媒体预测,孔卡来中超踢球等于是断送了自己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希望,对此孔卡说:“我一直都梦想有一天披上阿根廷的战袍,但我到了广州,就不会去想这件事,如果将来机缘合适我会去国家队,但我现在会全力帮恒大赢得胜利。”

  孔卡不会是引援终点

  此次恒大引进孔卡,再一次创造了中超引进外援的纪录。 1000万美元转会费,使得孔卡成为中超迄今为止最贵的外援。12日的见面会上,刘永灼也终于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孔卡的年薪,他的年薪是700万美元年薪,这在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也不算低。

  在请来了如此大牌的外援后,恒大是否还会考虑请更大牌的外援呢?12日的见面会上,刘永灼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引进孔卡绝不是外援的水平就到这了,我们要在5年之内实现亚冠夺冠,然后还要冲击世俱杯的冠军。如果亚冠冠军拿不到,我们将会引进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外援。”孔卡则很淡然,“对于这个问题我没什么可担心的,我来到恒大最重要的是实现球队目标。”

  经过这一年多的引援后,恒大已是大牌球员云集。不过,主教练李章洙还是不忘给孔卡一个下马威,表示孔卡并不是铁定的主力,能否首发还要根据他的状态而定。“有这样一名球员,任何球员对他的期望值都会很高,但到底如何使用,我肯定会比较谨慎,因为现在恒大也是一支球星云集的球队,不能以个人为中心,要有奉献精神、要以集体利益为重。我一直有一个原则,首先就是他要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只有状态达到球队的要求,他才会有稳定的位置。”李章洙强调说,“在恒大,无论是哪个球员,都必须要个人服从团队。当然,有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也是很关键的一点。”

  晨报记者 甘慧 (广州7月1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孔卡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