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时刻蒿俊闵空降鲁能 转会费与国内球员相差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蕾)在7月8日二次转会大门关闭的最后时刻,鲁能引援方面又爆出重磅新闻。此前被认为将要加盟绿城或者其他中超球队的蒿俊闵正式转会山东鲁能。这个消息首先是在7月8日晚间从德国沙尔克04队官网上爆出的。随后,鲁能俱乐部也确认了此消息。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蒿俊闵加盟鲁能只剩一些技术环节的问题,“目前蒿俊闵尚在德国,但这桩转会已经得到了沙尔克04俱乐部和蒿俊闵本人的认可,应该说没有多少悬念了。”

  根据沙尔克04官网的消息,2010年2月1日正式加盟球队的中国球员蒿俊闵,已经与俱乐部解除合约,蒿俊闵将会离开德甲赛场转投中超联赛,而他的下一站则是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沙尔克官网称这是俱乐部和球员经过谨慎考虑之后做出来的决定,“这对他职业生涯的发展无疑是正确的决定,我们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大的进步。”

  蒿俊闵将要回国早已不是秘密,但是下家却一直是个谜。7月8日24点是中国足协二次转会的截止日。此前,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曾亲口否认蒿俊闵将加盟,并表示在二次引援中对本土球员不感兴趣。因此,在敲定了意甲铁卫法比亚诺之后,人们都认为鲁能的引援工作已经完成,谁料想惊天猛料却在最后时刻爆出。

  蒿俊闵花落鲁能的消息让外界惊讶不已。韩公政表示:“外界意外,我们并不意外,早在去年蒿俊闵回国时,我们就跟天津泰达俱乐部联系过,当时他还有合同在身,并希望留在欧洲踢球,不过我们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  据介绍,蒿俊闵的转会非常突然,7日晚上5点多,沙尔克04俱乐部才通知蒿俊闵转会的事情。从7日晚到8日上午,鲁能方面一直在准备材料,并在上午鲁能向足协递交了所有材料,为蒿俊闵注册。韩公政说,“目前来说,进展时间比较紧,只剩下最后的注册,以及俱乐部双方的转会程序。”

  韩公政表示,鲁能俱乐部一直长期关注蒿俊闵的情况,而最终达成转会协议也是一种缘分。“这一次蒿俊闵态度比较好,也感谢他认同我们这样的俱乐部,他确实不是为了钱来的。这次的转会费非常低,和国内球员差不多,而且他没在待遇问题上提出什么想法。从这一点来看他的人品比较好,不是我们得了便宜卖乖,我们原来认识到小蒿的专业,认为需要多少钱,但他基本没提多少钱,而我们考虑工资结构,和我们主力球员选取一个适中的价格,他还是认可。”

  蒿俊闵小资料

  民族:汉族

  出生地:湖北武汉

  出生日期:1987年3月24日

  身高:181cm

  体重:70kg

  专业特点:边前卫

  主要奖项:亚青赛亚军、德甲亚军、德国杯冠军

  曾效力俱乐部:天津泰达、德甲沙尔克04

  其他:代表国家队出场22次,进球6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