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数机会不敌两次失误 深足对阵中超前10无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7:50  深圳特区报

  ▲双方队员积极拼抢。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坐镇主场的深圳茅台红钻本来有无数的机会拿分甚至击败对手,但全力出击的主队努力了90分钟只攻进1球,而后防线上的两次失误,让长春亚泰轻松拿走客场三连胜的同时,也让深足继续在积分榜垫底。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深足主场以1∶2不敌长春亚泰,本赛季赛程过半,继续排名垫底的深足对阵排名前10的球队一场不胜。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无数机会只进一个

  “我很紧张下一轮的比赛结果。”在上轮客场不敌山东鲁能后,特鲁西埃就表示已经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深足此前面对排名前9位的球队2平7负,主场迎战排名第10位的长春亚泰,是深足在半程结束前摆脱垫底的最后机会。

  为了3分,深足在进攻线上摆出了全部家当,攻强守弱的乐山孝志和黎斐组成双后腰,耶和亚和柳超坐镇两翼,由黄凤涛、基伦和小将周文组成3前锋冲击对方防线,首发阵容中只有袁琳、扎尔夫和聂凌峰3名后卫属于防守球员。

  比赛一开始,球队依靠熟练的短传配合迅速占据控球优势,耶和亚3分钟时的远射,就吹响了深足进攻的号角。此后,乐山孝志和黎斐组成的中场显示出不错的创造力,他们发起的多次中路渗透都打穿了对方防线,但在射门环节却只开花不结果,基伦的转身抽射和禁区内的小角度推射均与进球差之毫厘,扎尔夫的大力远射也滑门而出,30分钟时,袁琳更是将几乎在球门线上的空门机会打在横梁上弹出球门。

  深足的进攻直到58分钟时才收到成效,黎斐右路开出角球,聂凌峰前点头球后蹭,基伦后点俯身冲顶,打进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

  两次失误酿成败局

  相比深圳茅台红钻的困境,长春亚泰的进攻效率则要高得多。主队漏洞百出的防守频频给他们送出大礼,只靠两次反击,就帮助客队全取3分。

  第13分钟时,长春亚泰的第一脚射门就打破了僵局。面对对方的直传,深足选择造越位,但远端的聂凌峰却拖到了后面,多利反越位成功后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张迅伟低射首开纪录。当深足努力了大半场才扳平比分后,86分钟时,长春亚泰又收到了主队送出的机会。替补出场的杜震宇突入禁区后小角度面对门将,所有防守球员似乎都认为杜震宇准备射门而上前封堵,杜震宇却送出横传,无人防守的多利包抄到位,轻松推射空门,完成梅开二度,并帮助长春亚泰锁定3分。

  “我们占据了大部分控球时间,但防守端的低级失误实在太多了。”因为球队输球,打进一球的基伦一脸阴沉,薄弱的防守,让前锋们在90分钟里的努力都变成了徒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