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足国奥小将陷转会传闻 主帅自嘲用少年队打恒大

  昨天一大早,成都谢菲联全队飞赴广州,备战今晚与广州恒大的中超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在双流基地,新任董事长李姓女士的办公室一直房门紧闭,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宣布了“两不政策”,“不见面,不接受采访。”到任三天后,她仍未与俱乐部员工正式见面,只与教练组简单聊了几句。成足主教练洛瑞透露,新董事长已经放权,并授意他召回前期被下放的几名主力。这是否是球队平定内乱,将触底反弹的信号?

  有意思的是,虽然新董事长已到队三天,但不仅记者,甚至连俱乐部员工、教练员和队员,也都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俱乐部主席谭操也不愿透露。她似乎在刻意隐瞒并淡化自己在公众面前的角色,洛瑞曾与其匆匆见了一面,印象只有四个字,“漂亮、低调。”这位神秘人物的到来,究竟对成足意味着什么至今仍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俱乐部投资方——重庆歌乐已失去继续投资成都足球的信心。据坊间传闻,新来的李姓女董事长是歌乐子公司——香港鸿富企业的董事长,她入主成足实际是充当一个过渡角色,主要任务是代表俱乐部董事会,秘密谋划俱乐部的转让工作。

  半年时间在球队身上投入2000万左右之后,既无赞助也无市场,重庆歌乐一无所获,在成都球迷心中甚至只落得一个骂名。投资方的董事们,对继续投资成都足球意见很大,连董事长谭操也快顶不住这股压力了。据悉,他目前正在成都四处活动,与一些企业谈判,“能卖掉最好,价钱可以谈;卖不掉,也希望找几家企业来合作,至少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成足前任董事长田中全就曾表示,中途绝不卖球队,但随着他的离职,成足在联赛中途被转卖并非不可能。

  除了下家难找,目前俱乐部投资方最头疼的仍是球队的成绩,联赛半程马上就将结束,近6轮2平4负的成足目前仅积11分,排名第12位,仅领先中超“副班长”深圳红钻3分。如果今晚客场输给广州恒大,球队的排名可能会下降到末席,“很遗憾,由于最近几轮的糟糕表现,我们未能拉开和保级军团的距离,下半赛季会很艰难。”谭操说。谁都知道,若在成足笃定降级的情况下卖出球队,歌乐很可能会大亏一笔。因此,投资方不仅欲召回几名被下放的球员,在内外援市场也频频拿出动作。但即使紧急叫停田中全提出的“大甩卖”政策,球队目前依然缺钱缺人,俱乐部的警报仍未解除。

  国奥两少年 都有烦心事

  一支内忧外困的保级球队,竟有两名中国国奥队主力球员,当俱乐部陷入空前的财政危机后,张远、李建滨两人自然成为中超各队争相挖掘的对象。当成足唯一的国家队队员刘宇被突然贱卖后,所有人都相信这支穷疯了的球队中再没有非卖品。日前,记者对国奥“双子星”进行了专访,两人毫不讳言已有多家俱乐部找过他们,“我们对成都很有感情,但球队现在这个样子,我们也很难选择啊!”

  出生于1989年的张远和李建滨,都曾入选国青队、国奥队,两人都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从外地引进并决心培养的希望之星。一路成长,都离不开成足的倾力培养,对此张远深有感触:“前段时间球队那么乱,我都没受影响,只管踢好球就行。成都队对我有知遇之恩,尽管我的合同年底就将到期,但如果俱乐部环境有改变,我还是愿意留在这里。球员需要稳定的环境,如果俱乐部不能给大家提供保障,换谁来都不行,有时候挺无奈的。”

  谈到刘宇,张远表示他转会去江苏很正常,“外界都在说贱卖了,其实他只剩最后半年合同,能卖85万已经不错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有李建滨没有张远,对此张远说:“肯定是我的能力还不够,我会继续努力的。”李建滨则表示,进国家队是荣誉,“在国家队我机会不多,毕竟还年轻,能力也还不够,我的重心仍在俱乐部这边。”前段时间他还因为“诈伤事件”而开罪俱乐部,对此他解释说,“我打满了4场中超,右膝内侧半月板已经撕裂,但作为国脚,我能不坚持吗?”他原本准备近期赴北京动手术,但昨天人在北京的他告诉记者,经过专家的确诊,他无需进行手术,“医生告诉我采取保守疗法最好。争取周末打山东队时上场。”

  山东鲁能一度有要买李建滨的意思,前段时间也传出河南建业欲打包抢购国奥“双子星”的消息。兵发广州前,洛瑞心里也没底,“张远不会走,但李建滨你要去问他的经纪人和俱乐部,我不知道他的伤究竟严重到哪种程度?”对此谭操明确表示:“两名国奥小将,我们绝不放人。”很显然,一旦重庆歌乐方面谋求转让球队,如果一味为了套现而变卖球员,不仅愿意接手的下家绝不同意,而且一旦球队实力不断削弱并最终降级,再转手时投资方将损失惨重。

  铁心走人 宋振瑜想去泰达

  两名国奥小将笃定留队,此前被俱乐部封杀的惠家康、雷永驰已回一队训练,李洪洋也将从天津老家返回成都,受伤的李钢已经可以跑圈了……在本周末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成足有望恢复揭幕战时的主力阵容。目前只有门将宋振瑜铁心离队,他希望在7月8日中超二次转会截止之前转投天津泰达。

  宋振瑜前段时间因为“厨师门”事件被俱乐部封杀,不过深层次原因还是在于俱乐部想通过甩卖几名高薪球员来缓解财政危机。说到这支他曾无比留恋的球队,宋振瑜说:“现在还能拿什么来拯救成足啊,我们前段时间建立的一些优势已荡然无存。我很想留下来,但球队已经被整得没几个人踢球了,怎么保级啊?”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队长王存日前在微博中也对球队的前景表示深深的忧虑。

  动态

  洛瑞自嘲 用少年队打恒大

  成足新租借的澳超外援哈钦森前晚刚抵达成都,昨天一大早就随队奔赴广州,他将与另一名新签外援罗梅罗一起,在成足与广州恒大的预备队联赛中亮相。在洛瑞看来,这些外援是他仅存的希望。

  在兵发广州前与记者的聊天中,洛瑞大吐苦水:“前段时间我很苦恼,因为自己快成光杆司令了。前任老板一口气找来二三十名队员在球队里试训,但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只能踢业余比赛。”这次出征广州,面对尽是天价外援和现役国脚的对手,洛瑞尴尬地说:“我手里就18名队员,王锴还有伤。主力阵容没有任何变化,就只有这些人还能打。替补席上已没人可用了,全是娃娃,而对手的板凳上全是国脚……我实在不想带一支少年队去征战中超,这是大实话。”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