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邦弗雷雷首秀欲拿卫冕冠军祭旗 渴望与鲁能打对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06:45  舜网-济南时报

  河南建业换帅了,新的救火主教练是荷兰籍名帅邦弗雷雷。5日晚上,记者在航海体育场新闻发布会厅再次见到这位老帅。今年65岁的邦弗雷雷一头白发,他的记忆很好,见到本报记者还能想起7年前的那次独家专访。

  2004年8月1日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当时身为韩国队主教练的邦弗雷雷与伊万执教的伊朗队相遇,韩国队3:4被伊朗队淘汰出局。在韩国队打道回府之前,本报记者在山东大厦对邦弗雷雷进行了独家专访,当时写出了《被淘汰出局我的心在流泪》。3年之后,邦弗雷雷出任大连实德主教练,率队夺得联赛第六名,记者两次采访过他。

  今年2月份,赋闲在家的邦弗雷雷专程赶到西班牙,了解各支球队的同时也为自己开始寻求新的东家,他还专门观看了鲁能在西班牙的训练课。看来,他与中国很有缘。这次河南建业在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向邦弗雷雷抛出了橄榄枝,他欣然应允。不过因为一些工作细节问题,他至今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

  对于重返中国工作的感受,邦弗雷雷说他很高兴,“中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我很愿意再次来到中国工作。”记者问他中超水平与3年前相比是否有提高,邦弗雷雷说:“我来这里不到一周,了解不是很多,但我认为这3年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不快。”

  在邦弗雷雷入主河南建业之前,球队的战绩是6平6负,积分排在倒数第二位,跌入降级边沿。邦弗雷雷上任之后,河南建业终于迎来了本赛季首场胜利,客场战胜了成都谢菲联,但那场比赛是中方教练唐尧东临场指挥。本轮与鲁能队的比赛,邦弗雷雷有可能首次行使主教练职责,希望能从鲁能这个强队身上让队员找到感觉,但他也认为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与鲁能的比赛比成都困难得多,因为鲁能是一个强队,队中拥有很多好的球员。鲁能在赛季之初表现不是很好,但目前已经走入正轨。”

  最近8轮,鲁能失球只有3个,防守比较稳固,对此邦弗雷雷却表示,他已经找到了撕破鲁能防线的办法。“鲁能的防守很好,但我相信我的队员能够破门得分。鲁能防守到底强不强,取决于他们有多少队员参与防守,如果很多人都参与防守,少数人参与进攻,则是另外一种情况。”从邦弗雷雷的言谈话语中,看得出他希望鲁能不要死守,最好与河南建业打对攻,这样可以为现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攻势足球。

  邦弗雷雷说,他对自己的队员也提出了要求,就是用脑子踢球。“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一定要学会用脑子踢球,这样可以避免体能无谓消耗。同时我要求队员场上一定保持头脑冷静,要用正确的方式完成得分任务。”

  当最后记者请他展望一下河南建业的胜率时,邦弗雷雷没有正面回答,“上一场,我们客场战胜了成都队,队员增强了自信心,加上本场有主场球迷支持,我相信明天会有好运。”

  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郎效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鲁能整体实力和队员个人能力都在河南建业之上,但毕竟是客场作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不好预料。郎效农还告诉记者,如果河南拿下鲁能,队员将获得150万元的奖励。“上一场赢了成都,俱乐部奖励了100万元。如果本轮再赢下鲁能,赢球奖将达到150万元。”

  记者王兴步 訾言(时报郑州7月5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邦弗雷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