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举办仪式送别福将罗贝托 凯塔正式签约加盟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2: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这句歌词用在国安更换外援一事上再合适不过了。昨天,国安俱乐部为合同到期的巴西籍中锋罗贝托举行送别仪式,这位在国安只效力了3个多月的大个子今天将飞回在葡萄牙的家。送别仪式后,国安马上和新招募的塞内加尔前锋凯塔签约,后者将效力至本赛季中超结束。

  罗贝托自今年3月加盟国安以来,出场时间虽不多,但进攻效率很高,奉献了多个进球和助攻。日前,他和国安的短期合同到期,国安决定不再续约,而且找好了他的替代者——凯塔。2日中超第14轮国安客战陕西浐灞队,罗贝托首发出场踢了84分钟,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安参赛。

  昨天上午,许多闻讯赶来的球迷守候在国安俱乐部门口,想和罗贝托说声“再见”。11时许,当罗贝托出现时,球迷们马上跑过去将他围住,有的拉着他合影留念,有的索取签名,有的则送上了拥抱。面对球迷的热情,罗贝托很感动,微笑着满足了每个人的要求。目睹此情此景,一位女球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一位球迷告诉记者:“我们会永远记住罗贝托,无论他走到哪里,我们都支持他。”

  中午,俱乐部在球队餐厅为罗贝托举行了送别仪式,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上面用葡萄牙语写着“你是我们永远的朋友”。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虽然罗贝托在队时间不长,但他的职业精神和技战术水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学习。”高潮送给罗贝托一套国安2009赛季夺冠时的纪念邮票,承诺如果国安今年夺得中超或足协杯冠军,还会印制一套邮票,上面肯定会印着罗贝托的头像。主教练帕切科则显得很伤感,他的话很少,只说:“我当初让罗贝托来国安是正确的选择,他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看到俱乐部高层和球队全体将士为自己送行,罗贝托很激动,“我要感谢队友、教练、队医、翻译及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在国安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我希望尽早看到国安夺冠的那一刻。”话到此处,罗贝托的眼眶湿润了,他用手抹了抹眼角说:“在国安,马季奇和马丁内斯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们在球场外给了我很多帮助。由于语言原因,我和中国球员的交流不是很多,但我们依然相处得很融洽,他们对我很友好。希望队友们更加刻苦地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

  提到自己的替代者凯塔,罗贝托说:“我知道他,我们在葡萄牙踢球时,曾代表不同的球队交过手。凯塔实力很强,希望他为国安进更多的球,我祝他好运。另外,我也希望国安球迷用对待我的方式对待他。”

  今天,罗贝托将飞回葡萄牙。“只要我还能走路,肯定会继续足球生涯,但还没想好下一站到哪里踢球,说不定我还会回来的。”他神秘地一笑。

  送别仪式后,国安和已抵京数日并通过体检的凯塔签约。高潮表示,引进凯塔是根据帕切科的战术要求对外援进行的一次调整。国安打算先租借凯塔半年,视其表现决定明年是否将他转会至国安。国安目前正加紧为凯塔办理注册手续,顺利的话,他将在10日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登场。

  完成签约后,凯塔接过了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国安球衣。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来北京之前,对国安并不是很了解,但在现场看了国安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后,觉得工人体育场的气氛太火爆了,甚至是我见过的最火爆的主场。我为自己能代表国安比赛而非常兴奋。接下来,我要认真训练,尽快融入球队,了解教练的意图,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比如说夺得联赛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罗贝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