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进入万达时代 主力裁判年薪超过2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5: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随着万达3年5亿资金的注入,赞助足协6个项目的相关工作正式启动。昨天,足协办公楼内一片忙碌,明天将要进行的中超联赛,中超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赛区增加“万达广场”冠名广告牌。当轮裁判涨薪的事宜已确定,主裁判每场收入达到1万元,主力裁判年收入将超过20万元。 

  中超进入万达时代 

  从7月6日中超第14轮联赛开始,中超联赛将正式更名为“万达广场中超联赛”,同时至少到2013年赛季,中超都将启用这个名字。 

  昨天,万达集团方面向中超公司拿出了详细的对冠名商权益保障的内容文件。万达方面希望未来两天内,在中超16家俱乐部主场挂上“万达广场”相关广告板。 

  昨天,中超公司派遣多名工作人员带着已制作好的广告板奔赴各赛区。按照中超冠名赞助商的惯有权益,在7月6日联赛中,各赛区一圈广告板上,要加挂“万达广场”旋转广告板,赛后新闻发布会背景板要加上万达,而在7月10日之前,万达会将宣传广告传送给已经使用LED液晶屏幕的长春、深圳俱乐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公司与央视IMG就中超联赛商务共同权的2亿元大单合作也已达成初步意向。 

  裁判收入将涨4倍 

  在万达5亿资金中,有一部分将用于提高中超裁判员水平,涨薪是其中重要一部分。万达集团副总石雪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手段,来提高裁判员的工作热情,让其好好研究业务,不会再去想一些歪门邪道的事情。” 

  昨天,足协技术部已与足协其他相关部门沟通,进而确定7月6日开始实施的裁判工资标准。据足协知情人士透露,万达方面此前希望给主裁一次性提薪到单场执法2万元,不过相关方面在考虑到国内其他项目裁判界整体工资水平后,没有采纳这个建议。 

  据了解,目前初步研究的结果是裁判员“提薪”幅度为工资涨4倍。主裁从过去的2000元每场,涨到1万元1场,边裁涨到5000元1场。按照单赛季吹二十几轮联赛来算,再加上做第四官员的场次,一名中超主力裁判单赛季将拿到20多万工资。与此同时,优秀裁判年终还会有额外的奖金。 

  足协裁委会一位官员表示:“给裁判提工资,是足球项目发展的需求。职业联赛十几年,运动员工资大幅提高,但裁判的工资提高幅度极小。日本联赛,大约有10名职业裁判,最高的年薪已经达到100万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