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雪藏主力却阴沟翻船 里亚告别赛拼到双腿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5:45  新闻晚报

  在这个缺乏“城市德比”的年代,哪怕扯上一点点关系,都会勾起球迷美好的回忆。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申花迎战南昌衡源。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对决,可没想到,比赛竟然打得如此惨烈。里亚斯科斯最后时刻一次次摔倒在地,双腿抽筋,依然坚持不懈。这,是他的谢幕战,可申花还是输球了,送别“小黑”的礼物,给丢了!

  不屑和不服

  一边是主场五连胜,一边是积分垫底。南昌队拿什么赢得申花的尊重,赛前,这是个问题。

  音乐响起,双方球员入场,王大雷有些倦怠,双手捂着嘴,睡眼惺忪。看到他的这个表情,也许就明了申花上下的心态了:用胜利送别“小黑”,似乎是件手到擒来的事儿。

  “我们绝不会降级。”尽管球队表现糟糕,但南昌主帅朱炯并不气馁。昔日在申花的光辉岁月告诉他一个道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拼到底。

  申花队中,唯一看好朱炯的,是助理教练可可托维奇。2006年,可可和朱炯共事,他俩都是吴金贵的助理教练。“我看了你们多场比赛的录像,和山东、陕西,你们都踢得非常好,机会很多,只是欠缺了一点运气。”

  话外音:千叮咛万嘱咐,赛前的奚志康,就怕球队在阴沟里翻船。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变阵和变脸

  南昌队中,上海元素不少,除了朱炯外,去年球队还打包购买了上海东亚小将王佳玉和姜至鹏。

  走进赛场的奚志康,换上了一身雪白的衬衫,腕表露在外边,看上去不错。首发名单中,教练组雪藏了曹赟定和卡斯特罗等多名主力。东亚小将的聚首,被人为推迟了。

  其实,要不是申花始终打不开局面,也许曹赟定不一定会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只是,他的运气不算好。第67分钟,小曹刚被换上场,就让对手进了球。体力充沛、满场飞奔,可无论如何申花将士就是找不到准心。胜利,渐行渐远。奚志康从裤兜里掏出小纸条,反复读了好几遍,紧张的表情,写在脸上,却已于事无补。0比1,申花饮恨主场。五连胜的记录也就此终结。

  话外音:下周,申花面临一周双赛,第一个对手,是北京国安。为了京沪大战,教练组昨天雪藏主力,却大意失了荆州。

  离别和送别

  “让上海记得曾经的你。希望里亚最后一场好好表现!”开赛前10分钟,朱骏在微博上宣布,对阵南昌是“小黑”在申花的告别赛。

  其实,里亚的合同在3天前就已经到期。但坊间一直传闻,他可能两周后打完辽宁队的比赛再离开。

  和去年一样,申花又输给了老对手。球场上,最不甘心的就是里亚,即使拼到双腿抽筋,也没有离开场地半步。

  夜幕降临,是离别的时候了。里亚牵着女友的手,缓缓走出虹口足球场的大门。两人轻轻地吻了一下,登上了球队为外援专门准备的巴士。这样的道别方式,少了些悲壮,多了点温情。

  话外音:两年,39场联赛,24粒进球,中超双料先生“小黑”悄然谢幕,留下“虹口之王”的背影,已难超越。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