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连续四场未尝胜绩 球员:没赢不幸没输万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3:38  城市快报

  间歇期之后,泰达队连续4场比赛都没有取胜纪录,3平1负的成绩让泰达队很受伤。赛后当本报记者询问球队不胜原因的时候,阿里·汉居然这样表示:“这是一个消极的问题,我们应该更积极去看待球队的长处。”面对这样一个平淡无奇的问题,老汉居然迁怒记者提问不留情面,可见他对于这场比赛的失望之情。

  应该承认,泰达队此前的3场比赛都有客观因素,例如对阵恒大缺少了高中锋卢西亚诺,导致球队攻击力减弱。此后客场挑战实德和国安,裁判因素主宰了比赛,本该到手的胜利变成了两场平局,但主场面对青岛中能呢?或许依然可以找出客观因素,例如客队球员肆无忌惮地伪装受伤情况。根据统计,青岛球员全场比赛一共9次在活球状态下倒地不起,但等到担架出现在面前的时候,很快就能生龙活虎地回到场上。不过,这些能够成为理由吗?就连泰达球员们都不这么看。

  “这场比赛就别提什么裁判因素了,我们这场比赛获得的机会太多了,门前近距离的射门、单刀甚至推射空门都不进,还提裁判因素干什么?”队长李玮锋这样冷静地指出问题所在。开场仅仅26秒,于大宝就获得了单刀机会,但他的挑射稍微偏出。尽管错失闪电进球的机会,但泰达队上下包括球迷都不怀疑,进球会水到渠成。第23分钟,王新欣又获得了的单刀机会,但他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两次绝好机会错失,让球队逐渐急躁起来,泰达流畅的地面配合最后演变为了以长传冲吊为主,这难道是破门必须的战术吗?

  全场比赛,泰达队一共获得了3次单刀机会,此后还有一次射门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从技术统计上看,泰达队占据着绝对主动,外界的确不应该批评球队的努力,但这样一场比赛居然没有拿下,的确会让人遗憾万分。赛后老汉对到场球迷表示了歉意,但他此后的回答却很强硬。例如当记者询问球员为何把握不住机会的时候,老汉居然回答:“罗纳尔多也会错失机会,如果机会都把握住了,比分最后将变成10比10了。”

  任何人都无法抹杀泰达队的努力,半场结束前青岛边路传中,路易斯头球攻门得手。这又是似曾相识的一幕,阿里·汉这样回答:“这个丢球和我们在大连的那粒失球如出一辙,所以我们必须要深入研究一下,看看如何防守边路的传中以及中路球员如何站位。”在错失多次机会之后,卢西亚诺终场前把握住机会了,最终将比分扳平。1比1的结果让球队非常不满意,但球员们还是这样表示:“没赢幸好也没输,不幸中的万幸。”阿里·汉则将这个意义拔高,“终场前的进球,说明球队的性格和气质体现了出来。我们还会努力,运气都会回来的。”

  但阿里·汉始终都不想回答球队不胜的原因,或许是不想让弟子们背负太多的压力,但球员们却显得非常坚强。“我觉得今天没赢球还是心态原因,大家显得过于着急了,越不赢球就越着急。”于大宝这样表示。比赛最后时刻,泰达队的战术变得简单粗暴,佐里奇提前担任高中锋,最终身体和力量占优的泰达拿到了一个平局。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球队想要的结果,全场球迷最后时刻高喊“逆转”口号,说明了外界对于球队的期待。

  “我们心态还是放的不平,碰到比赛不顺就容易出现问题,这是我们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球员们这样表示。如今,球队上下也都达成了共识,只要球队能够取得一场胜利,那些精妙的配合以及轻松心态,甚至运气都会回来。下轮比赛,泰达将客场挑战辽足,从历史经验上看这是一个能够给泰达带来好运的对手,只是这一次会让老汉完成心愿吗?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