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恒大绿城遭赛季最惨失利 实力派球员不愿来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6: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义乌电 “恒大是中国超级联赛中的超级球队!”昨晚,绿城阻击恒大失败,主场以1比3完败于对手,赛后,绿城主帅吴金贵如此感慨。这已经是他对一支中超球队的最高评价,过去,无论是对鲁能,还是对国安,他都没有用过“超级球队”这个词。

  场内恒大完胜 3000万元没有白花

  “球星就是球星,你看,克莱奥一脚就解决了问题。我们的拉米,毕竟还是差了一些。”一分钱一分货,吴金贵如此感慨并没错。

  面对恒大这个超级强大的对手,绿城已经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从比赛一开始就坚定地立足于防守反击,中场拼抢、抢断非常积极。在绿城球员的贴身逼抢之下,恒大很难组织流畅的进攻,倒是绿城,通过反击得到了好几次不错的机会,拉米先后给巴力和贝萨拉诺做出好球,可惜这两人都没有把握住。此外,绿城还通过角球得到了近在咫尺的头球破门机会,可惜杜威将球砸偏,绿城队长甚至懊恼得不断捶地。

  配合打不出来,恒大就靠球星来解决问题。第38分钟,绿城中路防守略有松动,克莱奥在禁区前沿转身大力施射,简单粗暴地直接轰开了绿城大门。320万欧元先生果然名不虚传,虽然克莱奥的“最贵中超外援”头衔昨天已经易主,但恒大的钱没有白花。

  克莱奥的进球也让恒大队的心态变得放松。下半时,前锋郜林和穆里奇先后洞穿绿城大门。虽然巴力在补时阶段单刀打进一球,但已于事无补。1比3,绿城遭遇了本赛季最惨一役,不但没能阻击恒大,还将恒大送上了中超半程冠军的宝座。恒大球员也笑纳500万元赢球奖,13场比赛过后,他们的奖金已高达4900万元。

  场外恒大也赢 实力派球员不愿来绿城

  4900万元奖金,尚不及恒大新援的一笔转会费。昨天,恒大俱乐部正式宣布与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孔卡签约,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其身价可以说是开创了中超引援新纪元。同时,绿城新援、24岁的洪都拉斯前锋兰迪·迪亚蒙德也将在下周一抵达杭州。

  昨晚,吴金贵告诉记者,由于对左边锋马谢罗的表现很不满意,绿城在二次转会中将更换一名外援,最终人选是效力于洪都拉斯马拉松队的迪亚蒙德。

  绿城一开始联系了不少有名的球员。吴金贵说:“我们一开始和沙尔克04的阿萨莫阿都谈得差不多,但人家最后还是不肯来,说来中超踢球,不如干脆退役。还有拉齐奥的马金瓦,最后也被西亚球队出高价截走。”

  绿城无奈只好租借了迪亚蒙德。这名球员出生于1987年,比较年轻,特点是速度快,脚下技术好。不过,该球员此前一直在洪都拉斯踢球,名气不大,在马拉松队打的还是替补。

  迪亚蒙德半年的租借费不到15万欧元,孔卡的身价抵得上将近50个迪亚蒙德。对比恒大引进孔卡的大手笔,吴金贵表示手头预算有限,有多少预算才能引进什么价位的球员,但他也强调:“我们引援的手笔会逐年加大,毕竟今年我们只是保六争三。等到有能力争冠了,我们也会引进几百万欧元的球员。”

  迪亚蒙德的到来,最开心的应该是拉米了。去年,拉米、萨比勇、帕拉西奥斯、大马丁组成了绿城的“洪都拉斯帮”,但本赛季绿城外援换成了“乌拉圭帮”,“洪帮”只剩下拉米一人。拉米表示,自己会当好“东道主”,帮助迪亚蒙德尽快适应杭州的生活,并早日融入球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浙江绿城 广州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