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拉甘:自信球队越踢越好 主场龙瞄准客场取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很艰苦,没有时间来庆祝比赛的胜利,要抓紧时间备战之后的比赛。”在主场4比0战胜曾经的“八冠王”大连实德之后,江苏舜天的代理主教练德拉甘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面对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塞尔维亚老人脸上的表情非常淡定。

  老帅入主球员重拾自信

  在德拉甘入主舜天之后,江苏舜天取得了主场4连胜的战绩,使得球队在保级军团中出于领先的位置,他用前任斯洛伐克人科奇安留下的“菜”做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从我来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队员,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依靠你们去打,所以所有人都必须有自信。”德拉甘说。的确,自从德拉甘入执教舜天之后,球队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在逐步的走入正轨“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队员的确表现很好,整个球队非常团结,所以这也给了我信心!”

  在与德拉甘的交谈中,记者感受到他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而他也承认这一点,“如果比赛没有开始就悲观的话,对比赛的过程影响很大,我知道我们球队的处境比较困难,但我向来是个乐观主义者,我相信球队能够越打越好”。

  对症下药强化体能训练

  赛季初期,由于科奇安的训练强度问题,舜天几乎每场比赛都没法顶完全场,60分钟之后的丢球比比皆是。不过这一切却在德拉甘上任之后有了好转,上周客场打恒大,最后时刻舜天发动的反扑让领头羊都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杨君终场前扑出了吉翔近在咫尺的射门,舜天完全可能拿回客场第一分。

  德拉甘的第一堂训练课,让不少队员累得直不起腰,而事实上,他来了一个半月,这种强度基本就没有降低过。“职业教练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这老头是真有本事,现在球队的体能没有任何问题。”

  “球队的体能为什么会回来得那么快,关键开始得看平时的训练!”舜天的中方教练也感叹道,“以前科奇安的训练,每堂课连热身带整理只有70分钟,而且强度也很一般,这样的训练质量,体能不出问题才怪。但是德拉甘来了之后,每堂课至少100分钟,而且强度非常大,这就是问题的关键”。

  其实德拉甘一到球队就知道了舜天的体能问题,当时他也表示只能通过平时训练来调整,此后俱乐部又聘请了新的体能教练巴约维奇,治好了舜天体能欠佳的这个“硬伤”。

  客场拿分只是时间问题

  在主场取得四连胜之后,江苏舜天终于可以喘口气,不过联赛打了接近半程,舜天到现在还没有拿到1个客场积分。德拉甘的球队,似乎又回到了甲B时代那支“主场龙、客场虫”的舜天。不过塞尔维亚老头还是告诉记者:“别着急,就凭我们这三个客场的表现,拿分只是时间问题!”

  在德拉甘看来,客场输球有各种各样的因素,但是裁判肯定是无法回避的一个,“3场比赛我们被判了4个点球,这些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我的队员踢得不差,这3场球我们都是应该拿分回来的,或许我们的运气的确是太差了。”其实德拉甘完全不必自责,毕竟这三个客场遭遇的对手,实力都在舜天之上,这一点谁也无法否认。

  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能在客场拿分,但球队上下却没人灰心,德拉甘也信心十足地说:“我觉得只要球队能够保持这种水准,客场拿分是迟早的事情,因为我们踢得很好。”球队内部人士也说:“现在球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打得都很稳定,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因为这说明舜天是有实力的球队。客场不能赢球有很多因素,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