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直击里亚斯科斯作别上海 下站中超某队或墨西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主场输给南昌衡源的比赛之后,面无表情的申花队员快步登上球队大巴,迅速消失在虹口的夜色中。熄灯后的球场,夜色中显得有些落寞,没有随球队大巴返回康桥基地的申花外援以及他们的家属们,从贵宾通道的玻璃门缓缓走出。身着申花蓝色T恤衫的里亚斯科斯和妻子走到玻璃门口的时候停下脚步,两人对视之后深情一吻,随后,里亚斯科斯握住他太太的手,走向申花方面送外援返回驻地的车子。

  当里亚斯科斯的身影渐行渐远的时候,申花另外一位眼下正当红的锋线杀手萨梅隆,却被电视台摄像机的聚光灯,不断追逐着。此刻,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和笔者以及沪上专业体育媒体的一名记者,喊出了里亚斯科斯在申花效力的这一年半时间里,唯一能听懂的一句中文:“小黑!”

  里亚斯科斯和他太太停下脚步,当大家还没有说任何语言的时候,里亚斯科斯就已经明白了大家要和他道别的心意。对于他在申花的同事,里亚斯科斯送上了大大的拥抱,而对于媒体,一向性格内向又害羞的里亚斯科斯和我们握手道别,当笔者对他说祝福他未来一切都好,多保重的时候,里亚斯科斯微笑的脸上,流露出无限悲伤的眼神。

  短暂的道别,情绪复杂却没有眼泪,但这样的道别充满尊重,因为里亚斯科斯这个名字,值得热爱上海足球的所有人尊重。因为里亚斯科斯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为上海足球创造了太多太多惊喜和快乐。今晚,当他完成在申花的第39场联赛之后,带着出场3280分钟,24个进球的记录,杜维尔-里亚斯科斯正式结束了,他在中国超级联赛上海申花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事实上,申花客战大连的比赛之后,里亚斯科斯和上海申花的合同就基本到期了,但是,对申花的情谊让里亚斯科斯答应了他的中国经纪人,为萨梅隆将4黄停赛面临锋线人荒的申花再战一场。只是,挥手道别离之际,总是难上演皆大欢喜的桥段。里亚斯科斯为申花拼命的最后90分钟,注定是一场悲情的比赛。

  当里亚斯科斯牵起他太太的手,走上申花外援班车的时候,紧紧跟在他俩身后的一对是传闻中即将接替里亚斯科斯的申花新外援“小小小黑”和他的女友。尽管在近期业余足球“陈毅杯”的比赛中,看过这位“小小小黑”比赛的众多沪上体育记者,都笑谈“申花准备的这个里亚斯科斯的接班人,目前记者队的实力都不在他之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萨梅隆加盟申花时,也同样是引来媒体质疑声一片,但就是这个被外界笑称体重有点儿超重、跳不起来的外援,现在成了申花头号锋线杀手。假如申花最终真的签下小小小黑取代里亚斯科斯走后的空缺,或许,这个不被看好的小小小黑,未来也能带给上海足球惊喜。

  据悉,结束了与申花的合同之后,里亚斯科斯的中方经纪人正在努力的为里亚斯科斯寻找中超下家。不过进展似乎并不顺利。申花主场和南昌的比赛结束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最终里亚斯科斯没能去成其他中超球队,那么,里亚斯科斯最大的可能就是前往墨西哥踢球。”

  转战中超其他球队,还是远赴墨西哥的球场,里亚斯科斯的下一站会在哪里,最近几天将最终揭晓。对于上海球迷来说,不管,里亚斯科斯的未来在哪里,也不论他的未来距离上海或远或近,相信这个被上海球迷称作“虹口之王”的里亚斯科斯,会被上海球迷牢牢记住。(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里亚斯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