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小将重伤88天后归队 恢复训练需闯过两大难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52  舜网-济南时报

  在重伤之后的第88天,张弛扔掉了拐杖,可以慢慢独立走动了。第89天,也就是28日上午,他迫不及待地返回鲁能基地与队友们见面,当天晚上,张弛就带着早就收拾好的装备正式回归。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他将在队医桑德罗和助理教练张海涛的指导下,进行康复性训练。

  27日张弛去医院进行了复查,医生告诉他可以告别拐杖了。张弛慢慢地尝试着自己独立活动,“感觉还不错,就是打钢板的地方还是有些疼,那个地方还没有完全愈合。现在我慢慢行走问题不大,也可以使点劲儿。呵呵,我现在走起来可不是一瘸一拐的。”独自活动了一下,张弛对伤势的恢复情况比较满意。28日上午,张弛回到了阔别两个多月的俱乐部,见到他的身影,队友们感觉很惊讶,“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我恢复的速度让大家很吃惊。他们也都替我高兴。”张弛笑着说。来到俱乐部后,张弛跟主管俱乐部医疗问题的于大夫和队医桑德罗进行了沟通,接下来,桑德罗将为张弛制定一套康复训练的计划。“我很久没训练了,心里确实有些着急,尽早回到队里,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目前张弛需要度过两个难关,首当其冲的是心理关,毕竟受了那么重的伤,对他心理上的影响是巨大的,“受过伤的人都清楚,如果迈不过这一关,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会带来毁灭性打击。所以,我首先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其次,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张弛的身体机能方面必须要调整恢复,这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现在具体的计划还没出来,我只能说自己已经结束静养,进入康复性训练阶段。初步打算是一个星期内游两到三次泳,然后在健身房进行训练,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在场边慢走。至于要多久才能彻底恢复重返赛场,我现在自己心里也没数,还是一步步慢慢来吧。”张弛说。

  29日恰逢周三,是例行的球迷开放日。在这一天,张弛将正式开始训练,他表示:“在我受伤期间,很多球迷都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和关爱,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开放日时到场边跟球迷们见一面,向大家表示感谢。”

  (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