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前女友拍卖定情信物 要求自己另一半有责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郜林前女友郜林前女友

  对于出生于1982年的刘庭羽来说,已经到了一个女孩子应该考虑个人问题的时候了,她的家人和朋友也会时不时地打探一下她的感情生活。刘庭羽自己对这个问题并不着急,因为她目前处在事业的上升期,找寻另一半的任务只能交给“缘分”了。

  接连出演了几部有影响力的作品,并没有让刘庭羽体会到一夜成名的感觉,反倒是近来的一桩绯闻让她的名字受到了更多关注。刘庭羽说希望自己能够用作品说话,而不是依靠绯闻和炒作来出名,但对于已经被卷入风波的她来说,受伤与无奈的感觉是无法避免的。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丁易文

  郜林猛烈攻势打动芳心

  刘庭羽和郜林最早相识于2006年,当时刘庭羽通过一份杂志拍摄的工作结识了孙吉,此后就同吉祥兄弟、郜林等申花球员熟悉了起来,还时不时地去康桥基地打麻将。那时的郜林刚刚崭露头角,刘庭羽的演艺事业也还没有迈向正轨,两人都把对方当成好朋友在相处。因此虽然她和郜林相识了很久,但之前流传广泛的“相恋六年”的说法也并不准确。

  刘庭羽说个人真正确立恋人关系大概是在今年3月,通过长时间的视频聊天和微博互动,她对于郜林的印象不错,对方也开始了对她的“猛烈攻势”。直到目前刘庭羽还是能说出很多两个人之间甜蜜的故事。比如在横店拍戏期间,刘庭羽每天晚上独自在房间里难免有些害怕,只能整夜开着灯。郜林为了安慰她就几乎每天晚上11点多开始和她视频聊天,看着她睡着。对于已经单身很久的刘庭羽来说,虽然身边人都说两个人不太相配,但这样细心又体贴的追求,“很难让女孩子不动心”。

  刘庭羽还清楚地记得在拍《后宫》的时候粉丝来探班,她却连一张合影的要求都没能满足,就是因为郜林来探班。当时全队刚结束了韩国集训回国,郜林跟队里请了一天半的假,所以刘庭羽就专心陪他而冷落了粉丝。

  印象中郜林一共去过横店两次,第一次刘庭羽还没有答应他。对于郜林的追求,刘庭羽觉得大家是很长时间的朋友了,自己年纪还比男方大,所以怕到最后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不过剧组的朋友们也看到了郜林的诚意,包括在拍摄《七品芝麻官》期间和刘庭羽结下姐妹之情的苑琼丹都劝刘庭羽“给他一次机会”。后来还主动替刘庭羽向导演求情提前拍摄计划,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男友。

  发微博回应只因太气愤

  郜林与“深大校花”王晨的恋情曝光之后,马上就有知情人士爆料郜林与刘庭羽的恋情,几天之后刘庭羽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你说,这是无聊造谣,你说,这是无稽之谈,可以换我说了吗?一句话,我真的是看走了眼!”并配上了两人定情抱枕的照片,使得三人之间的关系陷入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尴尬。刘庭羽表示自己会发这条微博完全是因为对方在网络上的言论让自己已经无法忍受了。“如果不是他们在网上说‘子虚乌有’,我绝对不会那么生气。”

  虽然两人之前没有向外界公布恋情,不过刘庭羽肯定地表示两个人的关系周围的人都知道。不仅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刘庭羽的“男朋友”会来探班,刘庭羽也曾应郜林队友的要求送过同组演员的照片。俱乐部比赛完第二天必定是放假的,郜林常说只要打平就能跟教练请假了。前段时间刘庭羽一直在横店拍戏,郜林要去探班必需先坐飞机到义乌,再乘车去横店。刘庭羽考虑到舟车劳顿就劝郜林不必经常去剧组,也怕他老是请假影响在教练面前的印象。一次郜林来探班还嘱咐刘庭羽别说出去,因为前一轮球队刚输球。

  在热恋的那段时间里,两人每天只要一有空就会通过电话和网络交流感情。早上叫对方起床、晚上相互劝着早点睡觉。在微博上,还能找到两人在凌晨3点多“抢沙发”的留言,刘庭羽说这些都是两人事先联系好的,在发微博之前会先通知对方。

  虽然爱情总有分分合合,但刘庭羽不能接受的是对方对于过往感情的突然否认,“站在我的立场完全可以想到我完全是懵掉了。包括郜林以前在跟我谈恋爱的时候也说对天发誓,说跟这个女生什么关系也没有,跟她连手都没牵过。”

 

  拍卖定情信物向前看

  如今刘庭羽把这个曾经纪念两人情谊的抱枕捐献给了慈善机构进行拍卖,这个定情信物是郜林提出来制作、刘庭羽找渠道完成的。现在成了慈善拍品,一来是考虑两人的粉丝可能会对此有兴趣,可以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二来也是觉得睹物思人只会让自己更伤心。虽然没有刻意删去两人在网络上的互动,不过现在刘庭羽手机的通讯录里已经没有郜林的名字了。在这种处理方式上,刘庭羽和普通的女孩子没有什么差别:“因为我这个人记不住对方号码,就我不要联系他,你也不要联系我了。”

  也许是因为刘庭羽的年纪稍大一些,想法也比较成熟,她说:“他其实说这些可能是为另外一个人考虑,因为已经没有了我嘛。”她也希望能把这件事情对于自己家庭、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现在双方的粉丝已经在网络上形成了鲜明的“阵营”,刘庭羽的妈妈也忍不住在她拍完戏之后询问两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刘庭羽表示自己手上还有很多“证据”,郜林在发给她的短信中也建议双方不要再纠缠这件事了。不过暂时觉得没有必要公布出来,担心大家觉得是自己这一方在主动炒作。刘庭羽认为自己并没有必要依靠这类的事情炒作,因为通过作品也能让大家认识自己,不需要借助别人的名气。

  作为一个射手座的女生,刘庭羽的性格很直,也希望能够抱着一种乐观的心态走下去,回忆起过往的恋情还是能够发出爽朗的笑声。自嘲也好,无奈也罢,这都已经是她生命中已经翻过去的一页了。对于心目中的理想男性,她觉得应该是“有责任心的,有钱没钱无所谓”。虽然这次的风波闹得很大,但刘庭羽肯定地说:“如果以后再见面,尴尬的人不是我,以前怎么样现在还怎么样,尴尬的人一定是他们两个。”

  刘庭羽在采访过程中说过一句“人变得都是挺快的”,出道这么多年她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别人也在成长。爱情需要两个人共同维护,现在一方已经放弃了这份情感,最成熟的态度就是祝福对方幸福。

    本版撰稿(除署名外) 实习记者 丁易文

前女友忆郜林 “郜林连承认都不敢”前女友忆郜林 “郜林连承认都不敢”

 

  喜欢演戏不怕受伤

  大众认识刘庭羽,主要是通过几部古装、魔幻题材的电视作品,最近她也接连接拍了几部宫廷女人戏。虽然这些作品看上去美轮美奂,但其实拍摄过程中有着旁人想象不到的艰难。对于像刘庭羽这样的女孩子来说,虽然也挺喜欢这些题材,但是打戏、吊威亚的辛苦确实真实存在的。这几年下来,刘庭羽也有过几次受伤的经历。尤其2005年拍《天生无才》,她的双眼分别受伤,幸好没有留下后遗症,也没有对她继续演艺事业造成障碍。

  虽然不同题材的戏拍起来各有各的难处,但刘庭羽说现代戏包括古装剧和神话剧她都很喜欢。漂亮的刘庭羽自己原来就很喜欢表演,也做过一些模特类的工作,碰巧就被星探发掘了。之后她考上了上戏和北电,不过为了离父母近一些所以选择在上海念书。回想起在上戏念书的日子,刘庭羽表示,那段时间非常开心也很有趣,戏剧学院上课大多数是以做游戏的方式进行,当中穿插一些排小品、形体课和声乐课,偶尔还有机会出去体验生活。

  现在演戏和歌唱事业同步发展,刘庭羽的时间表被排得满满的。前面的工作才刚刚结束,7月上旬就又要回到横店开始新作品的拍摄。连拍了这么多部题材相似的戏,刘庭羽说到合作的演员都得回想一阵,因为这些名字连她自己都快分不清了。

  即使工作安排这么紧,刘庭羽并不会觉得很累,“因为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也是一份工作,所以挺充实的。”刘庭羽在演戏之余也会抽空看一些热播剧和综艺节目,她的偶像有不少:约翰尼德普、《速度与激情5》男主角和韩国男星李民浩——清一色实力加偶像的帅气男星。不过作为演员,在看这些东西时会注意到一些普通观众发现不了的细节,还会把自己带入那个情景,揣摩自己会如何处理。她认为表演其实就是模仿,但是可以演出自己不同的味道和自己的表演方式,那就要看演员自身的功底了。

  演员都是感性的人,刘庭羽也不例外:“因为太理性就会不相信。既然不相信又怎么可能去演出来呢?”在演一个角色之前,她会仔细阅读剧本揣摩人物的性格和命运。自己充分准备好了才去片场,这既是对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这份工作的尊重。

  用作品说服家人

  因为家庭比较传统,所以刚开始并不怎么支持刘庭羽走这条路,父母都希望她能够去学类似财会这样对将来生活更有保障的专业。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人慢慢地知道了刘庭羽的努力和成果,也转变了最初的想法转而支持她了。

  现在刘庭羽在工作的间隙也会尽量留在家里陪伴家人,根据报喜不报忧的原则,在拍戏中受伤的事她不会告诉父母,因为对于她来说这已经是工作中最不顺的事了,不需要再让家里人担心。家里人也会劝她不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不过对于事业心很强的刘庭羽来说,在表演上继续精进、取得更多人的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有了几部收视情况不错的剧集做基础,刘庭羽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也很有信心。在演唱了几次自己作品的主题曲之后,出专辑的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除此之外,她还希望自己可以遇到好的剧本。

  目前刘庭羽最渴望尝试的是军人题材,或者是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戏。刘庭羽知道拍这种类型的戏会很辛苦,但依旧特别想去尝试。因为古装戏虽然扮相更为华丽,但是给观众的印象并不会特别深刻,甚至有时候造型和本人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刘庭羽希望未来有机会演一些很成熟的角色,2005年年底她在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剧集中出演了主要角色,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许对于每一个漂亮的女演员来说总要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在出道之后被固定在某一种类型的角色中。刘庭羽希望通过今后几年的努力,得到在更多艺术性更强的作品中表现自己实力的机会,她能够把自己内心的力量呈现给观众,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刘庭羽。

  另一半,要敢做敢当

  东方体育:那个抱枕是谁做的?

  刘庭羽:其实上面大多数是他的照片,是他提出要做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是我去做的。最搞笑的是他后来又发了一条微博说“要床照他有一堆”,其实真正的床照是有,但都在我这里。

  东方体育:可能那么多年过去了他也有一些变化了?

  刘庭羽:可能膨胀了吧,他以为自己是国宝,他经常在我面前说的。我说你不要老请假,因为恒大现在引进了两个外援,把他的中锋位置换到边前锋了。我跟申花的人都认识很久了,所以对足球也很熟了。我跟他说老请假教练的印象不好,但他说没关系,因为他是国家队的,教练也很保护他。

  东方体育:这也不是很成熟稳重的表现?

  刘庭羽:对。有一次我还跟他吵架,是4月底吧,在主场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跟我请假,说要跟客队以前的教练吃饭。之后我在网上搜新闻就发现有女球迷穿着29号球衣去现场给他加油,光这件事情他就跟我解释了三天。他说媒体报道这些东西能相信吗,他说你自己也是个公众人物。他说上面还写着赵元锡的老婆坐在那个女的旁边,赵元锡根本就没结婚,你能信吗?

  东方体育:那当初和决定他在一起时是怎样考虑的呢?

  刘庭羽:当初我们一直视频聊天,一开始印象还蛮好的。所以说人变得都是挺快的,可能恒大还是比较有钱。以前他不敢,现在他敢了,而且攻势很猛很贴心。

  以前的时候,早上他们规定一定要起来吃早饭,不吃就要罚500块钱。我们开工是很早的,我有时候四点就开工了,我只要醒了就发APP过去,他马上就醒了,就不睡觉了。

  东方体育:那他跟你理想中的男性符合吗?

  刘庭羽:身高可以吧(笑)。

  东方体育:现在理想中的另一半是怎样的?

  刘庭羽:要有责任心,有钱没钱无所谓。像这样连承认都不敢的人就不行。

  刘庭羽最爱 羽毛球桌球

  被誉为内地新四小花旦之一的演员刘庭羽谈起演艺生涯时,她用“乐在其中”四字来形容,尤其感谢片场中来自香港的前辈的提携。

  与苑琼丹挑战羽毛球

  得益于之前在香港TVB的受训,刘庭羽说得一口不错的粤语。即使在对台词时仍坚持用普通话,但闲暇时和香港演员的交流已不成问题,这也有助于她迅速和他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

  在拍摄《七品芝麻官》间隙,刘庭羽幸得喜剧女王苑琼丹现场传授演好喜剧的要领,她惊讶于苑琼丹信手拈来的搞笑表演,同时也向其讨教演喜剧的技巧,还在拍戏间隙仔细观察苑琼丹动作与神态。

  而在戏外,对于羽毛球的共同爱好也让她们一有空便去体育馆切磋球技。对于自己的水平,刘庭羽很是自信:“我羽毛球打得很好的,不过丹姐(苑琼丹)也是这方面的高手。”对于沉浸角色的演员们来说,运动可谓是在高密度拍摄间隙调整心情和状态的一个良好手段。而刘庭羽就是这一理论的忠实支持者,除了羽毛球,桌球也是她的一大爱好。

  在义乌带大家一起扫货

  作为古装剧甜美扮相的专业户,刘庭羽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是在横店度过的。与所有的女孩子相似,她闲暇时间也喜欢逛街购物,而离横店不远的义乌就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去处。在对那里的小商品市场了如指掌后,刘庭羽还乐意带着一起拍戏的演员们前去“扫货”:“那些香港演员真是喜欢得不得了,每次都买很多东西,送朋友送家人啊,走的时候都是要用很大的车子去装他们的‘战利品’。”至于那些被列入“购物狂人”名单上的明星,她笑说:“那很多了,魏骏杰(两人一起合作了《刁蛮娇妻苏小妹》)、丹姐、郭晋安啊都是这样的。”

  乐于郑则仕“口无遮拦”

  除了苑琼丹,刘庭羽和素有“肥猫”之称的郑则仕在《七品芝麻官》中也有很多对手戏,从他体形上也不难看出这位是专业级“吃货”。在横店拍片期间,郑则仕的“口无遮拦”和抵御不了美食诱惑更是名声远播。“连续吃了几天后,他有一次很担忧地问过我们。我们当面安慰他没事儿,但是一转身马上就在那里笑。”刘庭羽说起这段趣事仍是忍俊不禁,“他的脸在监视屏上有这么大。”她的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很夸张的圆。

  “我们在现场很和谐,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刘庭羽用这句话作为对于片场氛围的描述,她反复表示,“那些演员是大牌,却一点也不耍‘大牌’,都是非常平易近人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