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成都火爆拼抢险酿冲突 联赛进步仍需良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杭州绿城队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成都谢菲联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比赛,双方战成1-1平。进球的是杭州外援贝萨拉诺和成都小将杨泽志。而这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却因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的冲突显得一度十分火爆。

  本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在上半时比赛表现都还中规中矩,而绿城队也考虑到对手相对年轻的特点,一度采取了和对方僵持的战术,希望能够在下半时比赛发力。然而随着上半时比赛最后时刻贝萨拉诺的进球,双方的比赛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随之双方球员的拼抢动作也越来越大。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拼抢动作进一步加大,场面一度近乎失控。第50分钟,绿城队由守转攻将球打到右边路,沈龙元在边线处控球进遭遇对方16号球员王存的恶意犯规。对于对方的犯规动作,沈龙元起身后口头表达不满,结果却遭遇王存的推搡,他顺势倒地后双方球员围在一起不断推搡,最终主裁判向王存出示一张黄牌平息了事端。

  仅仅3分钟后,双方争顶高球时杨泽志和范晓东同时做出伤人动作,结果两人双双倒地,主裁判冲到事发地点向范晓东出示了一张黄牌。一分钟后谢菲联队彭欣力在中场回追中直接抱摔矫哲,主裁判再出一张黄牌。至此,比赛中双方球员的情绪均有些失控,拼抢也就此变了味。第60分钟,杨泽志前场反抢时铲球动作过大,直接蹬踏到了对方的腿上,他铲倒对手后也立即收到主裁判的黄牌。

  在连续出示了黄牌甚至跑到场边警告了情绪激动的替补和教练后,主裁判才终于让这场比赛回到了平稳的轨道上。而从本场比赛双方表现出的技战术含量看,却和球迷们期待的有所差距,从这个角度讲,如今的联赛,各队由于成绩上的压力,重新进入到了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误区。然而目前的联赛中,真正有技术特点和教法细腻的球员,又显得少之又少。

  在过去一周中,国奥队已经因为技术上的落后,止步于奥运会预选赛12强的大门外,而从目前看,中超联赛中球员技术水平的逐步下降也成为了阻碍国字号在国际赛场上进一步取得好成绩的瓶颈。因此在激烈的拼抢中,如何保证球员之间的良性竞争,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对于球的拼抢上,才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更好出路。(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