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主场首败暴与强队差距 悲剧后卫令百万奖金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0-1不敌山东鲁能,近来势头正劲的辽足在这场雨战中,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辽宁队却因一个低级的失误让对手进球,眼看到手的百万巨奖付诸东流令辽足队员们很是郁闷,这也反映出这支球队存在的不足。 

  4-0大胜成都,6-1横扫深圳,辽宁队赛前不仅取得了两连胜,而且两场比赛10粒进球攻击力让对手不寒而栗,若赢下本场比赛辽宁队将赢来三连胜,也会收获一百万的赢球奖金。来访的山东鲁能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辽宁队向来以遇强则强著称,再加上主场作战,因此很多人都对辽足的三连胜心有成竹。 

  比赛开始后在场面上,辽足也展现了他们超强的攻击力,开场后仅2分钟,于汉超的一角传中杨旭头球攻门就极具威胁。第5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鲁能后卫率先把球顶出。紧接着,辽宁队右路拿球,奥托拿球后回敲,于汉超跟上一脚打门,稍稍偏出。全场比赛,像这样的进攻辽宁队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也只有打防守反击的份儿。 

  然而,与犀利的攻势相比,辽宁队本场比赛的失误堪称“瑜不掩瑕”,上半场第33分钟,辽宁队的后卫戴恩后场拿球后想回传给守门员张鹭,可是张鹭没有领会到,戴恩的头球回传竟然打在了自家门柱上,险些酿成乌龙。逃过一劫的辽宁队并没有吸取教训,下半场,悲剧还是发生了,还是戴恩在门前解围不彻底,直接将球送到对手脚下,鲁能队安塔尔没有错过戴恩的“好意”,一球定音。 

  比分落后后,辽足队员们逐渐暴露了年轻不够老道的缺陷,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杨旭还因为一个争抢受伤下场,锋线上少了杨旭辽足更是有心无力,最后辽小虎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鲁能在家门口抢走三分。 

  虽然在双方交战历史上辽宁队只取得过2场胜利,但上个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辽小虎主场曾4-1横扫处于巅峰状态的鲁能,说明辽足还是有战胜鲁能队的实力的。本赛季在过去的5个主场中,辽宁队取得了4胜1平保持不败的成绩,遗憾的是,面对强敌卫冕冠军,辽小虎还显得稚嫩不少,遭遇了赛季首败。幸运的是他们还有机会调整,联赛还有很长,若能改掉不足,争夺一张亚冠席位并非没有可能。

  此外,辽足本场比赛还暴露出了冲击力强,可控制力不足的问题。单从辽足中前场的冲击力来看,杨旭、于汉超以及奥托都有一击必杀的能力,可是整个中场在节奏的控制上还略有不足,这也让鲁能有了更多喘息的机会,进而抓住了辽足的失误。单从这一点上看,辽宁队想要真正蜕变为强队,如何提升控制力还是关键。

  (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