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南下深圳保级大战提前上演 积分倒数力争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58  郑州晚报
上赛季河南建业客场与深圳队比赛上赛季河南建业客场与深圳队比赛

  昨天下午两点多,建业队一行登上了飞往深圳的航班。明天下午3点半,他们将在惠州挑战深圳红钻。这又是一个同样在为保级苦战的对手。本赛季连续十一场不胜的尴尬,此前从未在深圳取胜过的历史纪录,再加上南方特有的高温湿热天气,背负着压力的同时也将遭遇极大的客观困难,建业队此行又是险途。

  高温湿热,让人坐着不动都一身汗

  今年深圳队将主场搬到了近百公里外的惠州,这让球队在抵达后又多了一个多小时的奔波。不过相比较而言,真正让建业队经受考验的是南方高温湿热的天气。

  应该说热对于建业队而言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郑州的夏天同样是炎热难耐,建业队历史上的主场战绩还不错,但可怕的是湿热的“桑拿天”。“气压低,简直喘不过来气,别说在场上跑了,在场边坐着不动,一会儿就是一身汗,真难受。”每每谈起以往的南下经历,队员们都心有余悸。本周郑州也一直持续高温,教练组特意把训练安排在下午最热的时候进行,就是为了让球员适应高温。“南方的热和郑州的热不一样,但没办法,这就是客观存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靠顽强的意志去拼。”赵伟说。

  取胜或平局,对咱都很重要

  对于分别积6分和5分的建业队和深圳队来讲,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本场比赛中拿到或者丢掉的3分,在联赛尾声的时候再回头看,很可能就是“价值连城”。

  深圳队尽管现在积分比建业队落后,而且上一轮才遭受了辽宁队6∶1的蹂躏,但相比较而言,深圳目前还是相对有利的,一方面他们坐拥主场之利,而且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主场输给过河南建业,另一方面,他们还比建业队少赛一场,至今尚未确定日期的对江苏舜天的补赛,在将来会成为很有价值的砝码。

  上轮的平局已经让建业追平了中超联赛史上的最长连续不胜纪录,本轮再没有突破,这个纪录就将成为建业“专有”,同时也会追平本队历史上最长的不胜纪录。自上任以来,赵伟在联赛中取得了两客一主三连平的成绩,对于一名此前从未一线队执教经验的年轻教练而言,这也算是不错的战绩,善于调侃的河南球迷送给了赵伟一个绰号“赵三平”,更有网友用“咆哮体”来求建业一胜。不过以建业此次客场作战的凶险程度而言,即便是“赵三平”变成了“赵四平”,其实也并非不可接受。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红钻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