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亚生日许愿盼战胜实德 合同到期申花想要留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续约谈判仍在进行之中,尽管眼下的状态算不上很好,但这依然不会动摇里亚斯科斯想要在沪连之战中进球的决心。原因很简单,6月26日,也就是沪连之战的当天,刚好是里亚25周岁的生日。“对我来讲,赢下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当然,如果我自己能够进球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作为申花俱乐部今年重点引进的球员,从年初签下半年合同的那一天起,里亚就被寄予了厚望。不过由于到队时间较晚,而且与去年相比,申花队的阵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率先开打的亚冠联赛中,里亚只是在客场与悉尼FC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他的低迷,也被视为申花队提前从亚冠出局的原因之一。

  好在回到中超赛场上,作为上赛季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里亚,虽然表现不如去年那般惊艳,但是在关键时刻,依然体现出了自己的作用和价值。主场与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队的两场比赛,都是凭借着里亚在最后关头的进球,两次绝杀对手,为申花队直接带来两场胜利,球迷更是因此将“虹口之王”这样一个称号,送给了总是能够带给他们惊喜的哥伦比亚前锋。

  由于当初只跟申花签了半年的合同,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双方没有续约,里亚在申花的日子,也将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本赛季,申花队新引进的阿根廷前锋萨梅隆表现抢眼,11场比赛中打进9球,这也让里亚的续约前景,多了一些变数。“从我们的角度来讲,里亚和萨梅隆不是同一类型的前锋,针对不同的对手,两人可以形成有效的互补,发挥出不同的作用来。”谈到里亚,申花俱乐部一位人士坦言,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自己倾向于留住这名已经在申花效力了一年半的外援:“一方面,小黑在对阵强队时的作用更大,另一方面,里亚与队友之间不需要磨合,一旦换人,能力什么的先不说,能不能融入到现有的攻防体系,就是一个未知数,更不要说能起到里亚这样的作用了。”

  对于自己期满之后的去留,里亚并不愿意多说,他现在考虑最多的,就是怎么打好跟大连实德队这场比赛:“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知道该如何对待比赛,我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胜利,就像我以前做到的那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