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开除攻击裁判二队小将 教练彭伟国遭撤职扣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0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媒体爆出6月18日的乙级联赛中恒大二队的小将朱鹏飞攻击裁判的事件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很快给出了官方的回应。俱乐部根据管理条例,决定将这名小将开除出广州恒大俱乐部。同时,二队主帅彭伟国被撤职,降为球队代理主教练。 

  上周六,恒大二队在乙级联赛中客场0:3不敌四川队。比赛过程中,恒大二队一直对裁判不满,教练组多次在场边声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比赛结束后,恒大二队小将朱鹏飞从人群中冲出,他将主裁判推倒在地,并且拳脚相加,导致主裁判面部受伤。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帮助下,主裁判离开现场,朱鹏飞也被劝到了一边。 

  此事随后引起了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的高度重视,在媒体曝光后,俱乐部很快给予了官方回应。而从俱乐部严格处罚的态度看,恒大俱乐部严格执行了“五不准”的规定。在《关于对恒大二队运动员朱鹏飞及教练组的处理决定》中,清楚写道:一、给予运动员朱鹏飞直接开除处分;二、主教练彭伟国同志未能从严管理队伍,严重失职,负主要责任,给予撤销其主教练职务,降为代理主教练职务,并扣当月月薪总额50%的处分。三、教练组成员田野、李勇、许书忠三位同志负管理失职责任,给予各扣当月薪资总额50%的处分。 

  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规定,比赛时同裁判发生肢体冲突,将会被停赛6场。恒大如此严格执行纪律和严厉的处罚,让不少圈内人士刮目相看。毕竟在此前,能够如此高调大手笔投入的俱乐部绝对是少数,而敢于对队中球员如此重拳整顿纪律的,更是十分罕见。而恒大这样全新的足球模式能否让队员更加自律,帮助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特约记者 小中 

  现场回放 

  比赛过程中,恒大二队一直对裁判不满,教练组多次在场边声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 

  第70分钟,广州队的反击被判越位,教练组冲上前与助理裁判理论。就在主裁判同恒大二队教练组交流时,朱鹏飞直接将矛头指向助理裁判,用手对对方身体进行多次推搡,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由于比赛多次因判罚问题被中断,下半场伤停补时长达7分钟。对于这样的补时,恒大二队主教练彭伟国依然不满,赛后教练组将主裁判团团围住,并发生推搡。 

  就在此时,朱鹏飞再次从人群中冲出,他将主裁判推倒在地,并且拳脚相加,导致主裁判面部受伤。在现场安保人员的帮助下,主裁判离开现场,朱鹏飞也被劝到了一边。 

  相关声音 

  对于当场主裁判的执法,彭伟国在赛后提出了自己的质疑:“第一,主裁和比赛监督都是重庆足协的裁判,原因何在?第二,川大的第一个进球,越位队员就在我们替补席跟前,越位清楚无误;而下半场我们的一个好球却被判为越位;第三,上半场补时两分钟,一补时我们就开始掐表,结果一分钟刚过裁判就结束了比赛。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就跟教练组说一定要摁住朱鹏飞,因为他的脾气是比较冲动,当时在场上已经显示出对裁判极度不满,但因为教练组离他还有一段距离,结果我们还没冲上去,事情就发生了。 ” 

  朱鹏飞资料 

  姓名:朱鹏飞籍贯:广东广州生日:1989.06.13身高:1.95米体重: 88kg位置:前锋 

  简介:2006年朱鹏飞代表广州队参加省运会,2007年加盟广东队,代表广东队参加了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2010年回到广州恒大队,随即短暂加盟天津松江队,今年重新回到恒大二队征战乙级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