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连续四年难击败鲁能 逢强不胜给帕帅出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一战,堪称本轮中超的一场重头戏。九十分钟鏖战过后,精彩激烈的场面也印证了这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焦点大战。第48分钟徐亮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用并不擅长的右脚传中,大格心有灵犀拍马赶到一头将球顶进,为攻势占优的主队先拔头筹。就在工体数万名球迷等待着国安又一场胜利到来的时候,第90分钟临危受命的奥比纳人从 视频集锦-乔尔亮剑奥比纳压哨救主 国安憾平鲁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杀出飞身扫射将比分扳平。此时的工体鸦雀无声,被逼平的北京国安队员们也是一脸无奈,要知道加上今年国安已经四年没能在鲁能身上尝到胜利的滋味了。

  职业联赛已经走到第18个年头,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可以堪称中国足坛的一对宿敌了。从甲A十年到中超再到中超杯和足协杯,两队交锋达到了45次,北京国安以10胜15平20负处于劣势,其中联赛7胜13平14负同样没有优势。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国安虽然3胜6平6负依然处于下风,但是每每与鲁能的比赛可谓都是经典战役。既有04、05赛季鲁能主场分别以5-2、4-2横扫国安,也有国安4-0、6-1血洗鲁能的扬眉吐气之作。然而自2007年11月14日主场1-0险胜山东鲁能以来,北京国安已经长达四个赛季没能战胜过鲁能,上赛季更是被山东鲁能双杀。

  2008赛季,北京国安当时主场还在丰台体育中心,首回合鲁能凭借周海滨的入球先下一城,第81分钟马丁内斯头球打入扳平一球,让国安在主场避免输球的尴尬。次回合国安做客泉城,结果被王永珀和李金羽连进两球,0-2完败而归。09年国安虽然历史性首夺联赛冠军,但是主客场也只是与鲁能战平,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先是在济南,韩鹏梅开二度,但是国安幸运的收获了对方的乌龙大礼以及大格在第86分钟的绝杀扳平,让御林军得以从济南全身而退。下半年回到工体,韩鹏上演了40米的惊天远射,而国安只是凭借一粒颇有争议的点球由周挺将比分扳平。

  时间追溯到上赛季,由于赛程的调整,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两回合比赛被安排到了半个月之内进行。8月26日国安会师南下,众志成城想要在济南有所作为,大批球迷也是前去助威。不料,这却成全了李金羽的最后一个进球,第15分钟久疏战阵的大羽禁区内灵光一现捅射入网让国安处于被动,虽然落后的国安在下半时倾巢而出频频威胁鲁能大门,无奈最终还是以0-1落败。两周之后的工体,国安势要一雪前耻,两队也再次打出漂亮的对攻战,虽然国安再一次受到老天的眷顾,既有一个点球也有对方的乌龙,运气不能不说好到了极点,但是韩鹏的单骑闯关,莱昂的传射建功,鲁能再一次绝杀国安。那个赛季国安不但被鲁能双杀,也让自己十年主场不败鲁能的骄人战绩作古。

  本赛季随着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的入主球队,给国安带来了先进的攻势足球理念,也给国安注入了崭新的活力。连连上演大比分战胜对手的好戏,十轮战罢国安6胜3平1负位居积分榜次席,足协杯也是连过两关继续前行。更难能可贵的是国安打入21球,攻击力位居中超16列强第一,失球仅为6个也是中超所有球队失球数最少的。虽然控球率没法与广州恒大场均超过60%的控球率相比,但是国安的进攻效率实在是高效,抢断次数排名第一足见这支球队的积极。

  但是正如很多媒体此前所言,国安前面所胜的球队大多是些软柿子,与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的强强对话都没能赢下来,今天与鲁能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试金石。其实当如日中天的国安碰上大不如前的鲁能,正是国安改写此前三年不胜鲁能的最佳时机。但是正如前文所言,虽然国安全场占据优势,也创造出了很多破门良机,但奥比纳最后的神奇一击重重刺痛了国安的心脏。四年不胜鲁能不是偶然,国安现在还缺少打硬仗的底蕴。接下来,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陕西浐灞、上海申花四支列强迎面当道,这也是对国安一次极大的考验。而且这四场比赛也将直接决定国安本赛季的走势,这也给帕切科出了新的难题。(烟邰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