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上海足球现状大家有数 赢申花不算胜之不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明晚在浙江义乌将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令不少上海球迷牵挂不已。一方是“微博达人”朱骏投资的申花队,一方是“以吴金贵为首”的被迫转战浙江的“老申花”。带着一些热点话题,吴金贵昨晚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东方体育:上海球迷非常惦念你,你在杭州工作可好,身体可好?

  吴金贵:谢谢!其实,我对上海球迷始终都是充满感激的!正是由于他们对我工作的坚定不移的支持和鼓励,才让我在教练员岗位上一步一步成长起来。我现在在杭州工作很好,身体也很好!

  东方体育:你执教的杭州绿城最近三轮不胜,这也令你的支持者们担忧不已。可否透露一下,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吴金贵:我们也在总结这三轮联赛,通过录像和具体数据的对比,我们教练组也在研究和分析这里存在的问题。从表象上看,今年我们的球队开始都是以“拼人家”的心态打比赛,现在大家在场上的战斗思路有点不太统一,有的想进攻,有的想防守,所以场面上也出现了一点波折。特别是最近两场球,一方面,我们碰到对手,确实是比较强,另一方面是我们的球员有些过于自信,最后“堵枪眼”的精神不见了,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出现了松懈,每个队员在遇到情况时都冀望队友去抢,这样的“谦让”在我们赛后的数据统计中的反映最直观了:断抢比例明显下降。当然我们在寻找根本原因时,是发现队员处在一个疲劳期,所以拼抢能力也就随之下降了。我们全队的生化指标也是这样的结论。

  我们教练组认为,因为之前的亚冠比赛,状态出得比较早,所以这段时间的状态下滑也算正常。我们全队现在正在积极调整,从思想上、精神状态上都要做调整。当然,技战术要求,尤其是战术布置和战术纪律,需要我们教练员做得更加细一点,对比赛的判断,绝不能盲目乐观。我坚信到了18日的比赛,我们一定可以调整好。

  东方体育:这两天,申花队忽然多了一名教练,是你的当年的得力助手可可托维奇。

  吴金贵:可可托维奇打电话给我,征求过我的意见。我想现在我们的足球环境在慢慢复苏当中,有我们足球人工作的机会,当然是好事。像我们,是视足球为事业的人,非常珍惜现在为足球工作的机会。而不是像某些人只起到一个搅乱的作用,因为他们都可以随时拍拍屁股走人。可可托维奇说他很喜欢上海这座城市……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只要是对上海足球有益,我都支持。特别是在我离开(申花)之后,人家还能不计前嫌,想到我的助手、可可托维奇,这是一件令我非常荣耀的事情。

  东方体育:朱骏的支持者认为这名教练的出现是朱骏的一个妙招,因为可可托维奇一定知道怎么对付你;朱骏的反对者则认为这是朱骏不自信、也对现有的教练组不信任所为。你本人是怎么看这件事?

  吴金贵:哈哈,我认为球迷的分析和判断还是很有水平的。说到可可托维奇,他当然是有好的地方,但就执教底气方面,他不如我。

  东方体育:网络上有球迷发帖说可可托维奇来上海很可能只是一次“商业秀”,因为他很可能在18日比赛之后就会离开。你怎么看?

  吴金贵:这个球迷是谁啊,我想认识他!哈哈……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所以也没啥看法。当然,不管我的朋友、可可托维奇在上海工作多久,我总是希望他能顺利拿到他应该得到的酬劳。

  东方体育:奚志康和可可托维奇,都曾经是你的助手。这样的一个现象,你也一定有些感触吧。

  吴金贵:看到昔日的助手能独当一面,我还是很为他们高兴的。如果他们能战胜我,我会当面祝贺他们。但他们要超过我,非常难!这是因为我之前所走过的路所决定的。像去年,我们输给南昌,我也向朱炯当面祝贺。

  东方体育:朱骏这几天在微博上说申花队这次要“为国捐躯”了,言下之意,就是你们赢了18日的比赛,也是胜之不武。

  吴金贵:当然,因为向国奥队输送球员,比赛双方都面临很多困难。我和我们的队员讲,这场比赛是事先就定好的,不存在任何不公平因素。我想我们全队都会用一种平常心来踢这场球。对于炒作,我们绿城的董事长不喜欢,因为他信奉“多做实事少说话”。

  东方体育:也有球迷会认为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你和朱骏之间的一场复仇的比赛。

  吴金贵:我要对那些球迷说:除了欣赏足球比赛,也要学会理解和宽容。我们这些老申花曾经都为上海足球做出过贡献,现在离开上海,都是迫不得已。对于现在上海足球的现状,我们大家心里都知道,但请不要带有仇恨去看待这些人和事。18日的这场球其实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

  东方体育:除了你之外,你队里还有杜威、沈龙元等人都和朱骏有过不算愉快的合作。特别是杜威,这场是他第一次代表绿城和朱骏的球队打比赛,他会不会在这场比赛用力过猛?

  吴金贵:作为职业教练员,我不仅会和我的队员们提出明确的比赛要求,也会肩负“育人”的职责。我也决不允许我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带有复仇的情绪。我本人指挥这场比赛时,心态会很平,队员们一定也会放平心态去踢这场球。

  东方体育:如果这场球,你执教的绿城输给了朱骏的球队呢?

  吴金贵:天塌不下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