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让人看不懂的疑问手 大阵仗竟派毛头小伙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在主场小负广州,谈不上多么意外,随着联赛的深入,广州队整体的控制力正在不断加强,虽然这支队伍进入到魔鬼赛程的通道之中,但正所谓遇强则更强,广州队反而更能体现出在遭遇弱旅时打不出的整体力量感。但对于天津来说,虽然在广州身上拿3分有难度,但取一分的难度并不高,1分变0分的因素很多,阿里汉的换人也是重要一环,遗憾的是,阿里汉在前轮还有把韩燕鸣贡献上去制造绝杀的神奇手笔,本轮却在换人上连续判断失误。

  质疑之前,有一点需要指出,无论是天津还是其他队伍,在替补席的厚度上没有办法和广州相比,何况现在的广州还是伤停几名主力的18人大名单,所以调整力度上无论如何也要落后于广州。但落后归落后,自身改进的地方依然有。且看老汉的三次调整,中场休息时用毛彪换聊博超,小聊还穿了件T恤出场观战,可见这个调整在中场休息一开始就做出,他都有空去洗个澡。另外用聂涛换下吴伟安。

  从上半场局势来看,天津队最不给力的还是后腰张晓彬和李本舰镇守的一带区域,或许碰到其他队伍时,这个缺陷不存在,但遭遇广州时,后腰的硬度显然就落着后手,张晓彬有英国足球里传统的硬朗成分,而李本舰拉到中路来之后,传球线路对他来说似乎变得陌生,防守力度也不够。但老汉没有在后腰一带做调整。而是换了左后聂涛,李本舰拉回左路,毛彪突到前面靠右一侧。

  但遗憾的是,新配置没有打出来,左后的聂涛,踢起来虎虎有生气,但对前场进攻贡献不大,年轻队员有冲劲是好事,但最后一传不到位,内切球打不出威胁,这个左后的调整就是做无用功,而且又不是热身赛,哪能在这种比赛里这样锻炼新人?李本舰虽然回到了更容易出脚的位置上,但遗憾的是,今天他状态实在不对头,很有些象不在状态的邓卓翔一样,球迷都知道他在场上,就是老进不了焦点镜头,但教练就是舍不得把他换下去,因为留着罚一脚球也好。

  但广州没有给天津队这样的机会,李本舰的功能就算是废了,而最底限至少身体状态不错、硬冲硬打肯定没问题的吴伟安又已经被换下,左路的调整,丝毫起不到积极作用。那么这里最正常的调整是什么?这里不强调把谁拿下,但把韩燕鸣换上是最起码的招数。可惜的是,阿里汉似乎想不起小韩,他只想起了毛彪和佐里奇。

  毛彪在很多天津球迷心目中是个争议人物,其实他和不少中国队员一样,勤奋刻苦,想踢好想表现好,但可惜小时候基础就打坏了,等到要用体力加上灵感智慧来踢球时,就接不上趟了。在和广州比赛时,尽管毛彪踢得一如既往的卖力气,但他打到右路后,基本突不过去,不是说毛不能上,打这样层次的比赛,让他担负改变战局的重任,很不合适。

  而在用毛彪担任突击队的策略失败后,阿里汉在第84分钟用上了佐里奇打中锋这个招数,很可惜,一看即知就是个临时拍脑袋想出来的搏杀招数,佐里奇的高点非常管用,但配套策略完全没跟上,不是让他和大头去抢一个点,就是点下来无人接应,绝杀招数平时也得勤练,比如广州这里放着的吴坪枫,虽然他今天没上,但他若替补上出场,球迷都清楚他能起到的作用,姜宁也是如此。而只是看谁个子高就拉谁打高点,这不是有系统战术思维的教练所做的事。

  天津这场球,唯一给人安慰的是,刚复出的王新欣看来完全有打全场的体力,卢西亚诺下轮也将复出,中前场已经没有人员缺损,在前场天津可以拿出一套相当厉害的进攻班子,今天这场球虽然没有展现的太完美,但下面的比赛可以放开人手来打,想来本季联赛步调一般的天津队,也是上下憋足了气要打几场漂亮仗!而那时候的阿里汉,至少在替换名单上强力选手也多了几位,周转余地大了不少,象今天这样连续换人失败的场景,权当它是个噩梦吧。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