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须有”点球险使谣言成真 国安球迷客场受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20:14  北京晚报
郎征情绪激动郎征情绪激动
国安球迷被困看台国安球迷被困看台

  赛前,6日就有一条“如果国安自己认命,就平平淡淡的输;如果国安不认命,还想争一争,红牌、禁赛、罚款不是意外”的微博在网上风传,想不到的是这条“微博”,险些一语成谶,谣言成真。国安队被主裁判周刚判罚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此外周刚还默许了发生在眼皮底下主队球员的“拳击”动作。  

  谣言险成真

  本周中,这条劝国安队“认命”的微博就在国安球迷、球员和京城媒体之间悄悄转载。记者询问国安将士,均摇头不知出处,但这条微博不言自明,就是劝慰国安球员们学乖点,输给河南队万事大吉。对于这条有些“玩笑”性质的微博,多数人没有当真。甚至河南同行怀疑,其始作俑者是国安俱乐部,目的是给中国足协施压,要求在河南客场得到裁判照顾。虽然赛前没人拿这条微博当真,但这也给国安球员们提了个醒,要做好意外发生的可能性。但比赛过程却证明,这场比赛发生“意外”是一点都不意外。

  裁判太失职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面对国安队的强大攻势,丝毫没有还手之力。第18分钟,徐亮妙传,乔尔破门,令主队陷入被动之中。直到第28分钟才由河南球员徐洋打出一脚高射炮,完成了本队的首次射门。上半时国安队与建业队的射门之比为7比2,实力悬殊明显,这让那条“谣言”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笑话。想不到的是,下半时风云突变,主裁判周刚的哨声开始出现一边倒。第55分钟,国安传中,建业外援法比奥一个铁肘挤到国安外援乔尔,引起了比赛中双方首次冲突。然而,主裁判周刚向乔尔出示黄牌警告,激动的乔尔被徐云龙、马季奇死死拉住,才免受一张红牌。第60分钟,徐亮在本方禁区前,一次干净的铲球,却被裁判吹罚了任意球。为了防止皮球立刻发出,乔尔站到了球前,急于扳平比分的建业外援内托突然发难,一记重拳击倒了乔尔,乔尔痛苦倒地。这一切就发生在周刚的眼皮底下,然而周刚仅仅是黄牌警告了内托。(足球竞赛规则:出现“暴力行为”或者“使用有攻击性的、辱骂性的语言以及动作”,将被罚出场。)周刚两次纵容了暴力行为,严重失职。

  点球莫须有

  国安球员打不还手,令“如果想争一争,红牌、禁赛、罚款不是意外”不具备条件。建业队仍组织不起有效进攻,第76分钟张璐右路传中,内托试图抢点头球,但张永海比他更接近球,结果内托从张永海身后,撞倒张永海。此时,周刚果断地判罚张永海犯规,而视角更好的边裁并没有举旗。赛后,张永海说:“我问边裁,他是否看见了我犯规,但边裁一言不发。我问主裁判,我是怎么犯规的,主裁判说回去看录像。我在内托的身前,皮球距离我们俩都七八米,我怎么犯规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最终,一个莫须有的点球帮助建业队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第84分钟时,周刚就开始频频看表,期待着比赛早点结束,他的心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终场哨响,国安队第一次没有与裁判员、对方球员握手就离开了赛场。因为这一次,裁判和主队的工作方式没有赢得国安球员的尊重。

  超帅论

  国安主帅帕切科:我不太理解,河南球员做了一个跳水动作,跳到游泳池去了,然后就得到一个点球。如果这是点球,一场比赛可能会有30次点球,在辽宁我们就该获得一个点球,请大家让我们踢我们的足球。我说这些是因为从葡萄牙来到中国工作,我非常尊重中国足球界,之前所做的一切,值得我们把足球踢好,只希望大家尊敬我的俱乐部,我的球队。

  河南建业主帅赵伟:由于前期联赛排名不利,所以对球队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一次意外的机会导致球队落后,而下半场球队通过努力扳平了比分。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十分感谢广大河南球迷的支持。

  超盲点

  拆下座椅当盾牌 国安球迷球员受困3小时

  2009赛季,国安队就曾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受困几个小时后,才得以离开体育场。昨天,这一幕再次重演,只是这一次负责赛事的足协官员“有幸”提前撤离了。

  据国安球员反映,比赛中就始终有非佩戴证件的闲杂人等干扰国安队替补席。体育场工作人员撕扯下前往客场观看比赛的国安球迷携带的助威旗帜和国安队旗。正在场边热身的替补郎征看到后,为保护队旗,挺身而出。最终在国安球员据理力争,保安介入后,事态才得以平息。虽然中超有不能随意悬挂条幅的规定,但体育场工作人员此举的确显得不够友好,至少各个赛场悬挂队旗是被默许的。比赛期间,不断有木头棍扔进场内,比赛一度中止。国安球员祝一帆反问:“什么人都往场地里进,随便可以进吗,一个劲地骂我们。”终场后,河南球迷冲向客队球迷看台,北京球迷为了防卫,拆下了座椅。由于国安球迷拆坏了体育场座椅,事后河南建业俱乐部向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按每把椅子价值1000元来计算进行赔偿。

  这次冲突中,多名北京球迷流血受伤,并导致多名球迷搭乘返京火车被延误。北京球迷租赁的巴士也遭到当地足球流氓的破坏,大巴被砸。由于球迷围堵,北京球迷和国安球员被困在体育场内。由于国安球迷出现脱水,球迷向国安球队求助,但保安以北京球迷用矿泉水瓶攻击为由,进行阻挠。国安队球员和球迷之间还是机智地暗度陈仓,将矿泉水送到了出现脱水的国安球迷中间。球员们只能饿着肚子躺在休息室内,此时主队和相关的足协官员已经提前乘坐小面包车撤离了。由于无人负责,国安俱乐部发表官方微博表示,“我俱乐部已将国安球迷被困航海体育场的情况通报给中国足协并请足协协调对方赛区。俱乐部会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直到深夜1点,在河南警方的照顾下,国安队才得以搭乘巴士返回住地。而国安球迷由于缺少返京交通工具,不得已在郑州逗留一晚,直到今天上午才辗转回到北京。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