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日本外援入里程碑进球 再次联赛破门他等7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扳平了比分青岛,深圳红钻队拿到来之不易的一分。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这全要归功于深圳队日籍球员乐山孝志的灵光一闪。这一球是这位日籍大将代表深圳队打入的首粒进球,同时也是他个人在职业联赛中打入的首个进球,极具里程碑意义。

进球视频-乐山孝志斩获登陆中超首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可以说,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这位中超首位日本球员并没有表现出他的优势,就如同深圳队大牌教练“白巫师”一样,难免给人一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本赛季中超三分之一过去了,作为中超赛场上首位日籍球员,作为特鲁西埃钦点加盟的爱将,乐山孝志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水平,相比于其他球队外援的强势,深圳队只能望洋兴叹。甚至一位深足球员评价乐山孝志时说:“他的表现就像一坨……”

  外界的种种质疑让乐山孝志感到郁闷不堪,尽管他此前做出各种解释,包括不适宜中国联赛云云,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进球才最具说服力。从本场比赛看得出来,乐山孝志迫切希望在中超第二阶段改进状态,于是本场比赛他表现极其积极,第2分钟,深圳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乐山孝志没有听裁判哨声而快开任意球,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尽管开场即染黄在身,但是从这样的举止足可以看出他对于进球、对于带给球队胜利的渴望。

  整场比赛,乐山孝志不断地寻找机会进球,第33分钟,深圳队中场多次倒脚后突然传到门前,乐山孝志没有调整好就转身就打门,错过机会,第57分钟,青岛队莱昂纳多在禁区前沿绊倒了黄凤涛,深圳队在禁区弧线附近获得任意球,乐山孝志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作为中场枢纽,乐山孝志不仅能够帮助球队参与进攻,在防守上也做的足够到位,第5分钟,青岛队姚江山中场拿球被乐山孝志蹬踏。最终比赛打到后半段,他终于把握住机会,可以说他的进球并不意外。

  这个进球,或许能够使得乐山孝志找到破门感觉,接下来的比赛令人充满期待。2004年他在日本联赛杯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7年过去了,他终于再度完成联赛进球,在中国完成他职业联赛中的首球,意义非凡。乐山孝志今年31岁,2003至08赛季效力于奥西姆挂帅的市原千叶,随后两个赛季加盟了广岛三箭队。去年乐山孝志前往俄罗斯的斯希姆基俱乐部踢球,但很难适应那里的寒冷天气,本赛季在经纪人的牵线搭桥下加盟了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队。

  此役战罢,随着为深圳队打入一球,乐山孝志也成为中国顶级联赛中第一个进球的日本人。帮助深圳队拿下一分,这个里程碑意义的进球也将被载入史册。然而目前深圳红钻队的成绩依然不理想,中超第一阶段过去仍旧在保级区徘徊。第二阶段,随着乐山孝志的爆发,我们有理由对深圳队有更多期待。(旺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乐山孝志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