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新帅上任老队长重回首发 老将作用成比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如期进行。长春亚泰在主场2-2战平大连实德。本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在阵容安排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可谓一朝天子一朝臣,朴成华的下课也让曾经被他“打入冷宫”的球员们有了新的出场机会。

  朴成华入主大连之后,对于实德的小将们青睐有加。而对于老将们,他似乎显得有些不留情面,张耀坤和闫峰就是典型的“受害者”。本赛季,当大连主场迎战深圳时,作为队长的张耀坤竟没有进入到18人大名单。而朴成华给予的解释是,张耀坤缺乏奉献精神。此后,张耀坤、闫峰等队员就已经开始不在一队训练了。

  此后,由于大连队战绩不佳,朴成华也难逃下课的厄运。新帅盖增君的上任,也终于给了“张耀坤们”翻身的机会。本场对阵长春,张耀坤作为队长,携手闫峰双双首发。从两人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也确实让朴成华给“憋”坏了。

  首先是本场面对旧主的闫峰,他一上场就体现了充足的斗志。开场第6分钟,他就在拼抢中铲倒了克劳迪内,吃到了黄牌。不过一张黄牌也没有阻止住闫峰对比赛的饥渴。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3分钟,闫峰在拼抢中受伤,铲抢中中还不慎伤到了自己。下半场比赛,他仍不改凶狠本色。第54分钟,闫峰在拼抢中铲倒了王栋,动作也是非常危险。不过因为此前有一张黄牌在身,裁判对他也是手下留情。也许是在之前的拼抢中过于凶狠,再加上之前铲抢中的受伤,下半场第65分钟,闫峰也终因伤病被郑剑锋替换下场。

  相比于闫峰略显“激进”的踢法,本场重回首发阵容的老队长赵耀坤就显得沉稳得多。上半场比赛进行到20分钟,长春开出角球,张文钊利用大连禁区内一片混乱起脚勾射,好在被张耀坤机敏挡出。下半场第51分钟,多利在左路突破后的传球再次被张耀坤顶出。第78分钟,长春队张笑非在左边路的起球,同样被张耀坤顶出底线。对于主要依靠边路进攻的亚泰来说,张耀坤的存在正是阻断了其边路和中路的串联,也可见张耀坤在大连队中的重要作用。

  可以看出,两位重新回归的老将都在不同程度上给予了球队重要帮助。尤其是张耀坤的回来,给球队带来的更是精神层面的鼓励。如今的大连队年轻队员居多,这样的阵容也更需要有名老将压阵。张耀坤和闫峰的回来,也恰到好处的起到了这样的作用。不过,随着他两人重回首发,大连队也又拥有了一套崭新的阵容。在人员的磨合上,大连可还要抓紧时间,尤其是在两名中后卫的配合上。本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长春亚泰队外援多利左路斜向长传对方防线身后,李学鹏在解围时就出现低级失误,球被杜震宇抢了个正着,形成破门。看来,大连后防的默契程度也需要进一步再磨合。(酥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耀坤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