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建滨加盟鲁能尚无实质接触 奥比纳表态愿留守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将于6月中旬打开,都谢菲联队的危机将会集中爆发——多名主力将上榜转会。原因很简单,缺钱闹的。此次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挑战的对象,甚至波及了几名现役国家队和国奥队成员。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国奥小将李建滨,据说他也被俱乐部通知可以走人。正随国奥队集训热身的李建滨也很纳闷,“听说我也在清洗名单中,怎么回事啊?”

  目前中国足坛优秀的年轻后卫十分短缺,身为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主力,曾参加过全运会和亚运会,并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实力有目共睹。而就在本赛季初,关于李建滨转会广州恒大以及浙江绿城的传言也不绝于耳,因此此次李建滨的去向也成为关注焦点。不少媒体认为,作为山东滨州人,李建滨返乡加盟山东鲁能的可能性极大。当然,本赛季鲁能的后防线一直存在不小的问题,尤其是中超揭幕战被李建滨所在的成都谢菲联打入3球更是让人感到意外,至于亚冠收官战被大阪樱花打入4球更是让人遗憾。

  需要指出的是,李建滨近几年崛起得很快,成为国内中后卫位置上最抢眼的新秀,去年逐渐站稳了国奥主力中后卫的位置,随后又入选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亚洲杯比赛,虽然未能登场,但其潜力被外界一致看好。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后,李建滨由于膝盖半月板的老伤复发,缺席了多场比赛,并因此缺席了几次国奥集训。前不久,在伤势有所好转的情况下,李建滨再次入选国奥,以备战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预选赛的比赛。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国奥集训当中,李建滨半月板的伤势还是影响了他的训练和比赛,6月3日,国奥与韩国国奥进行了友谊赛,李建滨虽然伤未痊愈,但却作为主力中后卫首发出战,坚持踢了近90分钟的比赛,但赛后伤势愈发严重。李建滨的伤势也是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最头痛的事情,他已经在为李建滨寻找后备人选,李建滨却表示,自己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与阿曼的比赛,“到时候咬牙也得踢下来。”他说。

  在伊万下课后,鲁能起用汪强和刘金东构成的国产中卫组合还算稳健,尤其是面对广州恒大这样中前场极为强大的对手时,做到了零失球更是难能可贵。对于鲁能来说,后防线的调整主要在两名外援雷纳托和里卡多。目前欧洲联赛已经陆续结束,外援市场上有很多可供选择的优秀球员人选,这无疑给予鲁能的调整也是提供了便利。此前盛传的法甲后卫法蒂以及其他外援人选,虽然俱乐部方面均为做出回应,但俱乐部方面希望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决心,还是毋庸置疑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鲁能引进的中卫吴昊,一直被看做是俱乐部引援史上的败笔之一,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鲁能引进李建滨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此外,虽然媒体有李建滨加盟鲁能的传言,但目前无论是鲁能、成都谢菲联,还是李建滨本人,都没有对此事做出表态。因此,目前来看,李建滨加盟鲁能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前有蒿俊闵、周燎加盟鲁能的传言,这无疑说明外界认为鲁能是国内优秀球员的绝佳选择。但我们引援会根据球队的现状和目标,不会盲目引进。”一位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如此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此前媒体称奥比纳可能被租借回巴西,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日前,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特意和外援奥比纳进行了一次沟通,奥比纳表示自己也是通过媒体才了解到有自己的母队要租借自己的信息,事实上并没有人和他进行联系。随后,奥比纳向韩公政表态自己会继续留在鲁能的。当然,对于奥比纳在此前的联赛中获得的出场机会减少的问题,韩公政也与奥比纳进行了沟通。对于教练的用人,奥比纳表示了理解,“主教练有他的技战术安排,韩鹏的状态也非常不错,我会好好训练,服从主教练的安排,一旦让我上场,我会努力帮助球队的。”(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