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走寻常路!小马丁膝盖也进球 名将:头球破门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帕切科带领北京国安所打出的流畅快打,成为了中超第一阶段的最醒目亮色之一。北京时间5月30日国安主场4-0击败深圳从而上升至积分榜榜首,国安大捷的比分不说,国安众将场上进攻犀利、面对逼抢时的防转攻之流畅,更是赢得了球迷持续喝彩。流畅快打的直观体现就是近6战5胜1平、打入15球0失球,入球如此犀利,其表率人其实也早脱颖而出——小马丁内斯,国安5胜中此君是场场入球!

  本赛季来小马丁早就是舆论热议人物,但首要原因却不是其频频攻城拔寨——多场比赛中小马丁错过了大量得分机会,每每遇到相对更能体现球员基本功的攻门良机,他就是各种无法把握;他冲击力十足,场上极是活跃,但攻门、传接球细节上又不时暴露急躁甚至就是粗糙;直至发展到第6轮同谢菲联一战,比赛中小马丁又是错过了数个检验个人基本功的入球机会,但却以一脚难度十足的世界波倒钩打入精彩球,京城舆论干脆将其定义为“只能进高难度入球”。

  不过小马丁并不在乎外界如何评论,球场上就是一如既往地全力展示着自我,在国安近一阶段频繁打出大比分的强劲走势中,他就是不断斩获着入球——第4轮国安3-0击败实德,小马丁在补时阶段积极包抄打入了球队第3球;第5轮国安3-0击败南昌,小马丁近距离大力抽射打入了球队第2球;第6轮国安3-0击败谢菲联,小马丁是那粒令人拍案叫绝的倒钩;第7轮国安2-0击败中能,小马丁近距离俯冲包抄,身体前滚翻过程中将球撞入球门,打入了国安该场第2球。这一系列赛事中,不可否认小马丁错过了不少更合理更该踏实把握的入球机会,他的入球往往也更突出刚猛而不是技巧,也都是锦上添花型;但能不断入球,依然令人刮目。

  5月30日与深圳队这一场,小马丁一改以往的“锦上添花”,成为了打开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领路人,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头球破门梅开二度。但就是他为国安打开局面的首个入球,依然很值得体会——深圳防线误以为国安越位的错误不说,在徐亮外围攻门被挡、皮球从高空下落时,小马丁在禁区中路摆出了凌空抽射的发力架式,但皮球却是被他用膝盖撞入的球门。从施射动作细节上看,小马丁又失误了,但他却入球了,可以说这是典型的小马丁么?BTV-6解说球评当时就表示“小马丁果然是擅长难度入球”,而在其半场结束前小角度头球真正体现精准与技巧时,前国安球员商毅迅速在其微博上表态:“对于只进高难度不规则球的小马丁,这个头球进球我打零分!

  这就是小马丁。作为一名外援,多年来效力于国安而被球迷首要推崇的,并不是他的技术与意识,而是他的球场态度、积极努力的顽强精神;他不时暴露自己难以掩饰的毛糙一面,但却更能不断为国安的上扬给出自己的推动力。很有可能,国安阵营以及整个中超今后还将继续看到小马丁错过入球良机、传接球失误的场景,但并不妨碍小马丁在不走寻常路的线索上发展下去,并不会妨碍他依然能不断入球,不断打入高难度、倒地前滚翻包抄破门、凌空扫射以膝盖建功等的入球。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小马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