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双杀实德高层特批奖金 确认新帅执教至赛季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山东鲁能在与大连实德的预备队比赛中2比1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鲁能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和预备队联赛中双杀对手,“第一次双杀对手希望以后每一场期待双杀。2比1真是不容易啊,而且是绝杀!”在谈及比赛的时候,买提江坦言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而在中超奉献两次助攻、在预备队联赛中独中两元上演绝杀的王永珀,无疑是鲁能双杀实德的最大功臣。“小进两球,放两天假,好好休息一下。”王永珀显然很是开心。

  人逢喜事精神爽。对于鲁能来说,双杀实德无疑为球队赢得很多。这其中除了在两条战线上实打实的3分,还有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特批的赢球奖金。“前段时间球队的整体成绩不大好,教练、球员的收入肯定都受到了影响,但是没有一个人找我们谈过奖金的事情,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争取取得好成绩。”在俱乐部开始有所起色之后,鲁能高层开始用各种方式激励球队,好让这种好的态势得以延续。除了奖金,山东鲁能还是球队放了两天的假,让队员们在经过两个月的魔鬼赛程以及诸多波折后,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身心。

  可以说,伊万下课前后,鲁能在成绩没有太大改善甚至客场0比4不敌大阪樱花的情况下,鲁能上下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马季奇接手球队之后,先是主场摆出5后卫1比0战胜刚刚换帅的江苏舜天,此后在亚冠和中超遭遇两连败:客场0比4不敌大阪樱花,客场0比1小负杭州绿城。应该说这段时间对于鲁能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关于俱乐部的各种传言也非常之多。但随后的两场比赛,鲁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调整好了心态和状态,主场0比0逼平气势汹汹的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3比0大胜大连实德,为过去沉重的两个月的持续征战画上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句号。

  作为伊万的助手,马季奇率队完成了他一再说的上坡起步,“我们是一辆正在王坡下滑的汽车,要想完成上坡起步,需要手刹、脚闸同时用,并且还需要车上的人都下来推一把”。应该说,一开始马季奇作为代理住教练的确暂时止住了滑坡,但随后的两连败则有继续倒退的危机,好在随后鲁能上下齐心协力,球队终于开始继续爬坡。在这样的态势下,如释重负的马季奇一度萌生退役,但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却表示会让马季奇掌管这支球队到赛季结束,这也与此前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所说的,“下一赛季我们会继续聘请高水平外教”的口径完全一致。

  需要指出的是,在马季奇接手球队后,除去亚冠的比赛,鲁能在中超的4场比赛中打入5球仅失1球,这一点无疑是让鲁能高层倍感欣慰的事情。当然,比较尴尬的一点则是,鲁能后防的稳健是建立在本赛季引进的3名外援被边缘化的基础上得来的。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鲁能虽然对外表示还没有确定是否要对外援进行调整,但目前来看,雷纳托被弃用已经毫无悬念。至于受伤的里卡多,留在鲁能的可能性同样不是很大。此前与鲁能传出绯闻的法蒂,据称加盟鲁能的可能性很大。

  鲁能俱乐部研究下一步的调整,队员却在双杀实德后,都选择了回家休息。杨程表示,此次短假自己也要回家看看父母,“虽然假期时间很短,但是也要回老家一趟,2号上午就要回济南集训备战,11日还有比赛,希望球队再接再厉,不辜负球迷的期望。”受伤的鲁能中场球员崔鹏也回到了家中休息。至于鲁能中卫汪强和中场球员邓卓翔,则要去参加国足的集训。(花折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