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货”外援助舜天取胜 主帅开宝马驮百万巨奖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5:26  扬子晚报
  克里斯蒂安为舜天打入制胜球。   克里斯蒂安为舜天打入制胜球。
  克里斯蒂安与队友庆祝进球。本版摄影 吴俊   克里斯蒂安与队友庆祝进球。本版摄影 吴俊
  舜天主帅德拉甘   舜天主帅德拉甘

  积4分的江苏舜天碰到积14分的陕西人和会怎样?结果让人大跌眼镜。昨晚,哀兵出战的舜天国信打出了一场拼劲十足的比赛,陕西人和的表现却与他们强队的身份严重不符,在一场陕西队充斥失误的比赛中,江苏舜天乱中取胜,由迟迟没有进球的外援高中锋克里斯蒂安打入制胜进球,1比0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赛后,主场两连胜的德拉甘也坐上了前任裴恩才和科奇安留下的宝马,驼着球队100万的赢球奖离开。

  舜天“铁树开花”

  陕西与江苏舜天在中超历史上交手过4次,江苏舜天以2胜2平的不败战绩占据优势。目前,江苏舜天仅仅积4分排名倒数第3位,而对手陕西人和的成绩要好得多,以4胜2平2负排名第6位,另外他们刚刚在周中的足协杯中1比0战胜辽宁宏运队。不过,一周双赛对于陕西队的体能是一种考验。第7分钟,赵旭日发出角球,曲波后点头球攻门,可惜顶高了。第26分钟,江苏队中场送出一脚身后球,孙可漂亮的转身拉球后突施冷箭,球在下坠过程中击中横梁出了底线,舜天错失良机。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威尔金森传球至禁区,混乱中,前锋克里斯蒂安倒地扫射攻破了陕西队的球门,1比0,舜天取得领先。来到舜天后,克里斯蒂安一直戴着水货的帽子,所以进球后他异常兴奋,甚至还将足球裹进自己的球衣来庆祝。而记者身旁的一位球迷突然冒出了一句,“舜天的铁树克里斯蒂安都开花了,应该能赢球了。”

  第44分钟,陕西队险些扳平比分,曲波边路传球,中路跟上队员射门被关震挡出,而威尔森补射空门,又被埃雷尔森在门线上解围。大难不死的舜天此后依旧保持了场上的优势,在攻与守之间取得了不错的平衡,比分也最终被保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

  陕西发挥失常

  昨天的比赛,舜天队全面开花,7场比赛没有进球的高中锋克里斯蒂安终于得分,而小将孙可的出色表现也让人为之一振。相比舜天队的拼劲十足,作为一支强队,陕西人和昨天的表现却难让大家和他们队名中的“人和”联系起来。陕西队中大牌如云,曲波、赵旭日、万厚良、孙继海、于海、毛剑卿等国脚级人物在场上却没有发挥出1加1大于2的作用。整场比赛,陕西队失误频频,很多失误还是非常业余低级的个人失误。

  列举两例,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江苏舜天队发动反击,于海犯规放倒了孙可,主裁判向于海出示了黄牌,对于这个明显应该吃牌的犯规,于海仍然喋喋不休,已经离开裁判很远距离的他,突然又跑向正在低头记录的主裁身边,一阵手舞足蹈地痛斥,大有自讨第二张黄牌准备下场的架势。但无奈本场主裁哨子偏软,虽然冲过去警告了于海,但最终还是没有掏出第二张黄牌。另外,作为场上队长的老将孙继海,昨天在中后卫这个位置的处理球上也有些草率,几次后场带球都差点被舜天球员抢断,而数次传球给队友,也遭到舜天球员拦截,险些形成丢分。

  赛后,球队主帅科萨也表示了对本场比赛的不满,并且透露球队将在间歇期进行人员调整,他说:“球队需要改变,我们需要在间歇期进行调整。”就在这样此消彼长的过程中,舜天得以主场战胜了发挥失常的陕西人和。

  德拉甘胜前辈

  本场比赛,还有个最大的看点,那就是同属于前南地区的两位同行的斗法,最终,小了3岁的舜天主帅德拉甘战胜了大哥——陕西队主帅科萨。

  科萨在中国早已功成名就,而德拉甘的中国之行才刚刚起步。赛前,德拉甘还称赞了大哥,“科萨很有一套,在中国很成功。”不过,正像老德比赛前表示的那样,虽然科萨是前辈,但因为这场对决对双方都很关键,他会使出浑身解数。接着,德拉甘带领舜天战胜了自己的前辈。

  本场比赛,德拉甘要求队员加快传球和射门的速率,这也收到了成效。由于在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陕西队明显体力不支,在舜天的快速进攻和逼抢之下,陕西队漏洞百出,造就了舜天的胜利。

  昨天率队取胜后,德拉甘还得到了另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通报巴约维奇的到来,这位曾经在申花和国安都担任过助教的外教,将负责舜天接下来的体能工作。目前,舜天积7分排名联赛第13位。由于保级对手也纷纷拿分,所以舜天这个3分也显得格外珍贵。本报记者 张昊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