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专场屡问“巴萨” 布特拉格诺保持风度不慌不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8:0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贺顿 摄南都记者 贺顿 摄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2011皇马中国友谊赛广州站昨天在粤海喜来登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来是皇马专场,皇马国际事务部主管布特拉格诺却接到了无数关于“巴萨”的问题。

  “皇马将在中国主办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与巴萨在日本开办的足球学校有何不同?”“请您预测下本周末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结果。”面对媒体这样的提问,布特拉格诺只能用“各有千秋”、“势均力敌”等官方口吻来抵挡。可就连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说:“我们经营管理上要向皇马学习,但更希望球队能踢得像巴萨。”

  “踩场”现象严重,本报记者赛后问布特拉格诺,是否对巴萨的风头压过皇马略感失望。布特拉格诺说“不不不,巴萨是一个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最好的对手,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完全不介意。”那就连中国的对手都觉得巴萨踢得更好,皇马人自己是否会认为球队风格的吸引力也在巴萨之下呢?布特拉格诺说:“每个球队都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球员的风格,瓜迪奥拉现在执教的球队的风格很好,强调进攻和控球率,也赢得了很多荣誉,还培养了许多可以传承这种风格的球员。但皇马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也自认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这将是皇马继2003年和2005年之后第三次访问中国,今年将在广州和天津举办两场比赛,参赛球员名单将在7月份正式确定并对外公布,票务信息将于6月中旬公布。在比赛前后,皇马还将携手赛事独家运营机构胜捷体育组织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在赛事承办城市主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和俱乐部管理讲座。

  巴尔达诺与穆里尼奥关系“不适”

  就在布特拉格诺访华期间,皇马俱乐部高层发生变动,冬季转会期后遭架空的体育经理巴尔达诺遭解雇。这也意味着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全面支持主教练穆里尼奥。

  巴尔达诺在告别伯纳乌前,暗讽穆里尼奥是个导致俱乐部内战的罪魁祸首,对于这两人的战争,布特拉格诺可知内情?他说:“他们确实在斗争。巴尔达诺昨天也承认,他和穆里尼奥的关系让他感觉‘不适’。巴尔达诺之前主要管理俱乐部的体育事务(包括球员转会决定权在内),如今他离职,穆里尼奥和他的团队就要负起更多的责任,来保证俱乐部的运作。今后一些重要转会决定,穆帅将和主席弗洛伦蒂诺商议。”

  退役之后曾到美国进修企业管理专业的布特拉格诺,2004年开始进入皇马管理层,由于主要管理对外公关事务,这次俱乐部的内战对他波及不大。远在西班牙的穆里尼奥完成俱乐部内政集权,布特拉格诺则在中国为俱乐部开拓市场,他说:“8月皇马所有巨星都将在穆里尼奥带领下前来中国,这是我们回馈中国球迷对皇马爱戴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皇马≠“烧钱”,五鹰难重现

  皇马友谊赛的对手广州恒大,本赛季靠巨资投入,从中甲冠军变身中超领头羊,外界也称其为“中超皇马”。如今“皇马”几乎已经成为足坛“烧钱俱乐部”的代名词,英超曼城也被认为是“皇马”风格。布特拉格诺可不认为皇马与其他球队的投入方式是一样的:“必须强调的一点是,皇马是会员制俱乐部,我们每年的会费都会投入球队,用来增强实力。”

  在数以亿计的投入之下,皇马青训产品在一队立足的却越来越少。当年布特拉格诺与米格尔·帕德萨、马丁·巴斯克斯、曼努埃尔·桑奇斯、米歇尔·冈萨雷斯并称“皇马五鹰”,5人中除去帕尔德萨,另外4人都是马德里人。那现在的皇马如果评选“新五鹰”会是谁呢?布特拉格诺似乎也很难回答:“‘五鹰’是一个足球历史上很罕见的现象,我们五人一起从二队踢上一队,每人至少踢过一届世界杯,获得很多冠军。现在足球已经很少,我希望未来皇马再现这种现象。”确实,目前在皇马站稳脚跟的本土青训人才并不多,在劳尔和古蒂离开之后,只有卡西利亚斯一人根正苗红,阿贝罗阿中途转会到拉科鲁尼亚和利物浦才成名,格拉内罗只能在诸多巨星的夹缝中求生。

  2011皇马中国赛行程

  广州站 8月1日-4日

  ●比赛时间:8月3日

  ●比赛场地: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对阵球队:广州恒大

  天津站 8月4日-7日

  ●比赛时间:8月6日

  ●比赛场地: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

  ●对阵球队:天津泰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