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离开广州我不后悔 不太适应长春的执教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安夫报道 中国人讲究的是“衣锦还乡”,最怕的是回乡之时“灰头土脸”。广州虽然不是沈祥福的故乡,但毕竟也是他战斗过三年的地方,可在他将要来到广州的时候,处境却大大地不妙,中超联赛已经七轮不胜,昨天的足协杯比赛,长春亚泰又在客场0比2输给河南建业被淘汰出八强。今天亚泰的目标是获取一个亚冠资格,足协杯已经梦断,中超联赛呢?“照现在这个状态,只怕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能进入前三吧?”一位知情人士说。

  离开广州到长春,本来被沈祥福认为是能大展拳脚的一步,毕竟长春是2007年的冠军、2009年的亚军,所以沈祥福在2010年的目标是亚冠出线,中超冠军。最后两个目标全部落空,沈祥福与队内一些队员的矛盾也日渐浮出水面,外援大将卡巴雷罗,在他执教亚泰时代,不停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俱乐部的解释是“因为伤病”。而在长春,他也遇到了球迷较为强烈的质疑,“下课”口号持续不断。

  沈祥福在这个问题上作过比较:“我在广州的三年,球队无论是输或赢,从来没有球迷喊自己的球队主教练下课。”而对于被喊下课一事,沈祥福的回答是:“我有球员的支持,俱乐部的支持,这就是我的底气。”

  不过,随着成绩的越来越差,这个底气越来越不足。沈祥福最近说:“可能我不适应长春这里的执教环境。”而相应的是,沈祥福在媒体面前越加沉默,无论是在新闻发布会还是单独的采访,有人给沈祥福的发言总结了一条规律:“就两句话,赢了就说感谢球员的努力;输了,还是感谢球员的努力,不过运气不太好。”如果拿这个和在广州时候的沈祥福相比,有一点变化特别明显,在广州时候的沈祥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肯定是:“感谢球迷。第二句话就是,胜平负都可以接受。”

  在沈祥福离开广州之后,广州足球经历了一次巨变,恒大的介入,使这支球队浴火重生,无论是资金投入、引援效果、联赛成绩、软硬件设施,广州队都有领先中超各队之势。这会否让一心希望换个好环境争取拿个中超冠军的沈祥福有后悔之感,对此,沈祥福表示并不后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每一个时间段也会有不同的决定,这并不奇怪。”

  和沈祥福不同,现在李章洙的处境要好得多,这两位主帅其实早有渊源,去年刚接手广州的时候,李章洙还开了个玩笑:“还是沈祥福厉害,他去哪里,我跟到哪里。”在北京,沈祥福亲自把自己房间的钥匙交给了李章洙,而沈祥福离开广州以后,继任者还是李章洙。

  “他(沈祥福)是个很优秀的教练。现在亚泰的成绩不理想,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不过,对于我们队伍来说,每个对手都是有实力的,而且像亚泰这种队伍。”赛季初的时候,李章洙同样很重视亚泰,他认为这是实力较强的七八支队伍里的一支。“他们现在什么情况,打完周日的比赛就一清二楚离开。”李章洙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