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遮掩!鲁能高调表态 球员惧秋后算帐将死拼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本周一,鲁能俱乐部出台了对莱昂的处罚决定,2万美元的处罚本身并没有问题,问题在于,鲁能目前的困境绝不是仅仅处罚莱昂便可以解决的。更重要的是,就在本周日,鲁能将面对昔日甲A霸主大连实德,他们之间的比赛曾经被称为“国家德比”,可如今,已成往事。

  【处罚莱昂】配合球迷“怀柔”

  25日下午,是鲁能例行的球迷开放日。最近鲁能战绩让球迷伤心,鲁能基地连续几周人气不佳,但在25日下午,基地却涌入了200多名球迷,他们带着各种各样的横幅和标语,“我们是来力挺莱昂的,他是个好球员,希望他不要离开鲁能。”有球迷告诉记者。

  上周五对阵恒大的比赛中,莱昂赛后没有向球迷致意,也没有和教练握手便直接回到了休息室,在休息室内,莱昂更是摔砸休息室物品,赛后也没有和球队一起乘车返回俱乐部。本周一,俱乐部出台了对莱昂的处罚措施,罚款2万美元。

  早在处罚出台之前,鲁能球迷们便已经按捺不住了,他们所担心的并不是处罚的轻重,而是担心莱昂会因此而赌气离开鲁能。在处罚出台之后,球迷们的情绪更加激动,一方面,他们认为是球队对莱昂的错误使用才导致了莱昂的情绪爆发,另一方面,又担心这样的处罚会让莱昂彻底和俱乐部决裂。

  “莱昂违反了俱乐部的管理规定,我们必须给予处罚。”鲁能俱乐部如此向外表态。不过在私下里,俱乐部也比较同情莱昂,毕竟他的实力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在上个赛季他选择留在鲁能,也表明他和鲁能有着深厚的感情,“球队目前出了问题,大家心里都很急,莱昂亚冠没有报名,随后又受伤,伤好了之后却打不上主力,有些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处罚却没有办法妥协。”鲁能方面表示。

  此时,球迷们对莱昂的支持也恰恰符合俱乐部的想法,通过这种方式,也有利于安慰莱昂。在这种情况下,25日,鲁能甚至直接对球迷开放了训练场,这是非常罕见的,球迷们进入鲁能的训练场后,大部分球迷把莱昂团团围住,个别球迷则抱着孩子在草皮上溜达。

  球迷包围中的莱昂心情大好,他也表示:“济南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我希望明年仍旧留在鲁能。”

  【马季奇】鲁能暧昧谈换帅

  在伊万下课之后,马季奇成为球队执行教练,在亚冠鲁能客场输给大阪樱花之后,马季奇更是输球反升职,成为球队主教练。不过作为主教练,他的前两场比赛是一负一平,而如今,马季奇迎来他的第三场比赛,这也是六月份短暂间歇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马季奇会被更换吗?鲁能方面始终否认,不过口气并不是非常强硬。25日,韩公政告诉记者:“我们暂时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想法,还是要给马季奇机会和时间。现在联赛正在进行中,如果更换主教练,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教练的选择、球队的磨合都是问题。”不过,韩公政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下赛季会继续寻找高水平的外教。

  尽管俱乐部力挺,对于马季奇怀疑的声音仍旧在延续,在25日的训练中,马季奇在强化边路的配合和下底传中,效果看起来不错,但很多人仍旧在质疑:“这种几乎没有防守的进攻训练,在实战中能起到多大的效果呢?”

  在亚冠惨败之后,鲁能俱乐部始终对球员实行怀柔政策。反倒是马季奇,率先说出“不是我走,就是球员走”的决绝之词,随后又表示:“我会根据这三轮 (对阵绿城、恒大、大连)的表现来决定怎么调整球员。”如今,三轮的考查期还剩下最后一场,鲁能会在这场比赛之后对球员秋后算账吗?

  【连鲁大战】奥比纳搭档韩鹏

  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他们的实力和最近的战绩已经无法成为“国家德比”的角色,而对于鲁能来说,在亚冠惨败和联赛困局的背景下,处境也非常尴尬。

  在这种情况下,当鲁能和大连面对,对于“国家德比”的追忆注定让这两支球队非常伤感:在过去,他们通过“国家德比”竞争冠军,如今,他们之间的比赛已经演变为踩着对手肩膀上岸的肉搏战,尊贵已经远离。

  值得注意的是,大连这个客场一直是鲁能的噩梦,不过在出征之前,鲁能俱乐部却一反常态地明确表示全力争胜,“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重要性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相信队员们能够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做。现在,我们也没有必要遮掩了,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去争胜。”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

  三轮考查期的前两场是一平一负,这是最后一场,害怕秋后算账的球员自然明白胜负的利害关系。目前,除了崔鹏和里卡多可能无法比赛外,其他球员都没有问题,尤其是中前场进攻球员非常整齐,买提江、王彤等新生力量都恢复了训练,刚刚受到处罚的莱昂表现也非常出色。值得注意的是,在边路传中训练中,奥比纳和韩鹏搭档出现在锋线上,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奥比纳更是用脚后跟打进一球,引发了喜欢他的球迷热烈欢呼,此时,最近比较郁闷的巴西人也不禁乐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