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阿森纳热身绿城将士不感冒 小将:没准我们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17  钱江日报

  昨天,“2011阿森纳中国行”媒体见面会在杭州召开,承办方杭州小毛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和阿森纳俱乐部官方正式确认了阿森纳浙江行。根据行程安排,阿森纳将于7月14日抵达杭州,参加一系列商业活动;7月15日晚上有一次公开训练;7月16日晚,阿森纳将和杭州绿城踢一场友谊赛。

  之前有传言称,阿森纳只会派出二线阵容来到中国,对此阿森纳首席商务官汤姆·福克斯予以否认:“我们一定会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来迎接这场比赛,这对阿森纳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也希望中国球迷能看到最高水平的阿森纳。”

  不过,很多球迷担心此次阿森纳中国行会不会重演2009年夏天曼联杭州行那一幕——球队来了,当家球星C罗却转会走了。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阿森纳当家球星法布雷加斯。对此,阿森纳俱乐部只是给出了”像小法这样的优秀的球员,我们肯定希望他能留在俱乐部,希望他也能来”这样模棱两口的答案。

  实际上,除了法布雷加斯在今年夏天可能转会外,由于多年没能获得锦标,阿森纳队中的阿尔沙文、本特纳、克里希、纳斯里和德尼尔森等多名球星都有转会的打算。这些球星的转会动向都关系到票房。

  绿城球员不兴奋

  虽然阿森纳自1997/98赛季开始,先后夺得3个英超冠军和3个足总杯冠军,03/04赛季以不败战绩夺冠,当时温格也被誉为是英超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但“枪手”八年七冠已经是过去式了,他们已经连续6个赛季颗粒无收,在英超都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更别提与皇马和巴萨这样的俱乐部抗衡。

  记者昨天在绿城队中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得出的结果也许会让阿森纳俱乐部很沮丧——绝大对数球员,都对阿森纳没什么兴趣,他们更喜欢皇马和巴萨,而在英超球队中,大家也更喜欢曼联。

  在“你喜欢的阿森纳球星”中,多数球员的答案是“亨利”,这个答案让人哭笑不得,毕竟亨利代表的仅仅是过去的阿森纳。对于现在这支阿森纳,好几名绿城球员说不出他们欣赏的球星,杜威说:“给我的印象是阿森纳队中有很多法国球员吧,平时不是太关注这个球队。”

  “比赛结束之后你最想换谁的球衣?”对于记者的提问,90后小将曾越的回答竟然是:“我真没想过。现在这支球队都有哪些人啊,随便了,换谁的球衣都无所谓。”

  沈龙元说他比较喜欢“法布雷加斯”,但他直言:“前几年还会看看阿森纳的比赛,但这两年英超看得少了,基本就只看皇马和巴萨的比赛。”申花虽有多次与欧洲豪门球队比赛的经历,但沈龙元却从未上过场,与阿森纳的比赛是他第一次和豪门过招,但“小猫”却说:“我没有很兴奋的感觉,和他们比赛,就当作一次学习的机会,实在说不上有多激动。”

  没准还能赢他们

  就算阿森纳带最强阵容来,绿城队却不会以全主力阵容出战。“我、荣昊和汪嵩应该要去国家队集训,这场比赛估计基本打不了。”杜威说。而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国足要求队员7月15日就要报到开始集训了,尽管最终名单还没出来,杜威肯定得去。”

  前年与曼联的比赛,绿城以2:8惨败。但球员们颇有点”小瞧“阿森纳。沈龙元说:“阿森纳是打技术足球的,我们也是以地面进攻为主。我们一定会做好防守,正常的差距也就两三个球吧,反正不能给杭州丢脸啊。”小将曾越则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说:“没准我们能赢呢。”杜威也说:“就像我们和法国队比赛,当时谁能想到我们会赢?”

  阿森纳或许应该给巴力颁个“最佳粉丝奖”,记者调查了一圈,只有巴力对阿森纳大为推崇。他对7月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太棒了,这是我第一次能和欧洲豪门比赛。法布雷加斯范佩西我都喜欢。能够在场上近距离感受他们踢球,真是棒级了。”

  巴力的朋友还跟他开玩笑说:“你好好踢,要是这场比赛表现出彩了,没准就被阿森纳队相中了。”尽管只是玩笑,巴力却听得心痒痒。他害怕自己也像杜威他们一样要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他甚至还祈祷说:“拜托,千万别在那个时候集训,我太渴望踢这场比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