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队5年没能进亚冠8强 上次进还是淘汰越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在2011赛季亚冠联赛淘汰赛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客场0-3不敌全北现代队。中超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输球出局后,中超球队连续无缘亚冠八强的年限也增加到了5年。

  2005赛季,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和足协杯、中超杯双料冠军山东鲁能同时队参加亚冠联赛,结果这两支中超球队都有不错表现。在小组赛中,山东鲁能队主客场“双杀”日本横滨水手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名出线,深圳健力宝队主客场一胜一平水原三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对手出线。

  进入八强后,鲁能一平一负不敌沙特巨人伊蒂哈德队无缘四强,深圳健力宝队则在两回合的较量中淘汰另外一支沙特劲旅阿尔-阿赫利队进入四强。在半决赛的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在半决赛中被阿联酋阿尔-艾因队淘汰。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是这两支中超球队在当年的比赛中打得荡气回肠,至今仍为广大球迷津津乐道。

  在接下来的2006赛季中,甲A时代的领袖连沪双雄同时参加亚冠联赛。结果大连实德队在与全北现代、大阪钢巴的较量中都是一胜一负,最后排定名次时他们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上海申花队则因为同组的两个对手被禁赛,小组赛成了与越南隆安队的主客场淘汰赛,结果上海申花队主客场双杀对手晋级8强。

  在八强赛中,上海申花队与全北现代队相遇,在主场1球小胜的情况下,李玮锋在生死战中吃到红牌,最终上海申花队1-4输掉比赛被淘汰出四强。主场获胜,客场领先的情况下吃到红牌,最终少打一人遗憾出局。输掉这场比赛中,亚冠八强竟然成为中超各队无法跨越的门槛。

  2007赛季,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同时出战亚冠。在小组赛中,上海申花1胜2平3负排名小组最后一名,表现不错的山东鲁能在最后一战中一球小负还可以出线,但是在客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却以0-3的比分完败,最终鲁沪两队都没能小组出线。

  2008赛季,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同时出战亚冠联赛。前5战3胜2平的长春亚泰队只要击败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就可以出线,但是他们却在主场0-0战平对手,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抢走小组出线权;北京国安队在最后一轮3-5输给泰京银行队后,他们也只能以3分的差距看着日本鹿岛鹿角队拿走出线名额。

  2009赛季,亚冠联赛再次改制,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四队同时出战。小组赛中,北京国安在四支球队中排名小组最后一名、山东鲁能队、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同时名列小组第三,小组赛还没有打完中超四强就已经全部提前出局。

  2010赛季,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同时出战,结果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同时在小组赛中排名最后,长春亚泰队虽然排名小组倒第二,但是他们也只是在与印尼佩西普拉队同积3分的情况下少丢些球而已。北京国安队是唯一一支获得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他们以3胜1平2负的成绩排在城南一和队之后晋级16强,但是在与水原三星队争夺八强资格的单场淘汰赛中,客场0-2输给对手无缘八强。

  本赛季,天津泰达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只是最后一战客场0-1不敌大阪钢巴队才因为小分上的差距失去了淘汰赛中主场作战的机会。当然,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客场挑战全北现代队更大的麻烦在于卢西亚诺、陈涛、佐里奇、白岳峰、杨启鹏等主力都因为停赛无法出战,最终残阵出战的天津泰达队以0-3的比分输给了对手,无奈告别今年的亚冠联赛。天津泰达队痛苦出局后,中超球队已经连续5年没有球队晋级亚冠八强。

  (水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