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赛季首胜全队如释重负 李毅:用胜利赶走压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获得联赛首胜之后的深圳茅台红钻将士们又在今天上午的预备队联赛中战胜了南昌衡源。球队助理教练李毅、进球功臣李洋和黄凤涛分别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他们说,联赛五连败的压力曾让全队喘不过气,而拿下三分之后,大家终于如释重负。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在惠州奥体中心以2比1战胜了南昌衡源,这场雨战,给“雨人”特鲁西埃带领的球队带来了联赛第一个三分,而在当天,一对新人在球队下榻的酒店举办婚礼,沾了喜气的深圳红钻赢取了比赛,他们的胜利虽然多少带些幸运的成份,但是,红钻将士们认为,全队的努力与团结才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因素。

  李毅:用胜利赶走压抑

  助理教练李毅直言:“五连败之后,全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场胜利驱散了大家心中的压抑,所以,赢球之后,我们教练组和全队队员都非常兴奋,我和特帅也高兴地拥抱在一起,其实,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在场上很拚,队里的氛围也很团结。”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老将袁琳一直被特鲁西埃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尽管小将宋琛也因为失去位置而萌生去意,但是,他们两人昨天都在看台上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受伤的黎斐也在深圳医院打完点滴之后,抱病来到现场给球队加油。

  赢球之后,全队如何庆祝?对此,李毅笑言:“只是赢了一场球,没必要去庆祝,又不是夺冠,拿到四分又怎样,还不是在保级圈里,我们只有一场一场地拚吧。”

  李洋:将功补过

  小将李洋昨天立功了,他的一脚远射打在对方球员的腿上后变线弹进球门,这也算是对方送的一个乌龙球,不过,在此之前,李洋自己曾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打进过一个乌龙球,昨天,李洋将功补过,并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对此,李洋总结道:“打上海时的乌龙球是我运气背,昨天的乌龙球是我运气好。”不过,他也承认,昨天,他已拚尽全力:“我们一上场就想着拚对手,拚到最后,真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但是,我们没有放弃。现场的球迷给了我们相当大的动力。赢下比赛,非常鼓舞全队的士气,也是对我们的一个认可,大家更有信心了。”

  刚满20岁的李洋在高丰文足球学校时被队友称为“大鹅”,在特鲁西埃执教深圳红钻之后,这位不爱说话的辽宁小伙子起初并不被特帅看好,但是,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大鹅已经成长为队中的主力球员。在深圳红钻的七场中超比赛中,李洋只缺席了两场比赛,在对申花、恒大、实德与南昌时,李洋打满了全场,对陕西队时,他打了半场。

  昨天的进球,是李洋送给自己的一份迟到的生日礼物,在此之前,他说:“我度过了一个很平淡很平淡很平淡的生日。”原来,由于受到处罚,李洋不得不在生日那天加练,而其他队友则休息一天。在被问及受罚的原因时,李洋苦笑着表示:“我们在打完大连之后,原本可以放假,我可以回一趟老家,但是,我在比赛第二天早上没有吃早餐,被特鲁西埃发现了,他就生气了,不让我回家,我只好回到深圳接受加练的处罚。”而与李洋一起以“不吃早餐”而“定罪”并受罚的球员还有黄凤涛、陈雷、王栋和程月磊。李洋承认,“特帅的处罚方式也会激发我们的斗志。”

  尽管平时也没少挨训,但是,李洋表示,对于特鲁西埃,他心存感激,“特鲁西埃给了我机会,也给了我踢球的信心,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上场打比赛,在他的鼓励下,我也改变了很多,希望自己用好的表现来回报他。”在李洋心目中,特鲁西埃是一名非常敬业认真非常执着的教练:“平时训练中,他有时候跑动比我们还多,他骂我们,也是为了让我们学会承受压力,所以,我们也不会怪他。”

  黄凤涛:可惜单刀没进

  赛后,黄凤涛在返回深圳的路上还在为错失单刀而遗憾:“如果那个单刀球打进去就更好了,挺可惜的,当时我刚上场,还没活动开,没想到机会就来了。”

  不过,黄凤涛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在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罗希的一脚大力远射被守门员扑了一下,候个正着的黄凤涛补射入网,进球之后,黄凤涛的庆祝动作很有创意:刘帅单膝跪地,让黄凤涛把脚放在自己的右腿上面,刘帅做出给小黄擦鞋子的动作。原来,这一切是他们在赛前设计好的。

  小黄表示:“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之前的连续输球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我要把进球献给全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保持现在的势头。“(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