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回避球队撞衫矫枉过正 外援绷带上也要缠彩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除了赛前的李胜义赛之外,成都谢菲联和青岛中能比赛本身也是联赛的一大看点:此前成足本赛季三个主场2负1平仅得一分,和客场两胜两平的不败形成鲜明对比;客队在此前的三个客场除了3比3逼平申花也一无所获。最终“主场虫”难奈“客场虫”,双方激战90分钟互交白卷。

  成都谢菲联一出场,满场的观众不禁莞尔。主队没有身穿黑裤红白间条衫,而是穿上了蓝衣裤蓝袜的客场队服。记者们的第一反应是,为了争取本赛季的一个主场胜利,谢菲联俱乐部决定动用客场球衣这套“法宝”。毕竟,在过去四个客场,谢菲联队击败了天津泰达、陕西浐灞,逼平了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是客场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穿这套球衣本赛季我们还没有输过!”俱乐部官员对此评价。

  其实,主场比赛主队之所以选择客场队服,并非一味“祈福”。在赛前联席会议上,比赛监督认为如果谢菲联穿传统服装的话,将和青岛队队服有一定“干扰”。谢菲联主场服装为黑裤红白间条衫,青岛队两套队服为全白、橘色。经过了协商,主队大度地让出了主队的权利,决定穿客场队服出战。裁判在这方面的谨慎超过了记者的想象。比赛之前,裁判注意到主队中后卫萨利的脚踝部有白色绷带露出,勒令其加上蓝色绷带掩饰。

  这一举动让圈内很是不解。本轮第一场进行的比赛在恒大和鲁能之间展开,双方一队着橘红色球衣,一队身穿黄色球衣,并且两支球队都穿了白色球裤,这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干扰。据悉那场比赛裁判和监督进行了调解,但就是没有达成协议。然而,裁判在谢菲联和青岛的比赛中如此“矫枉过正”,确实让球员也哭笑不得。本场比赛原定是徐航执法,可因为他在天津和陕西的比赛中执法失误被停哨,而由赵亮担任主裁判。

  诺维沿用上轮客场击败陕西队的原班首发,但最终也只能眼看着球队被逼平。在比赛最后时段,双方都不敢过于投入进攻,得到一分双方都感到满意。

  诺维赛后明确表示,在第二次转会期,球队除了征召新的国内球员,还需要一名外援前锋和中场。这场比赛青岛使用了四名外援,而成都队仅有萨利和亚当上阵,前者从后腰位置转为中后卫后和刘宇搭档,表现十分优秀,这让原本是希望二次转会时引进一名外援中后卫的诺维“思维转向”——“现在球队的后防线越来越牢固了,相反,最需要的是在锋线与中场补充有生力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