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主场4场未胜+零进球 两原因令成足成主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个主场一场未胜,只拿到两个平局,虽然成都谢菲联在本赛季前八轮拿到了10分,排名也还说得过去,但由于其在主场和客场发挥极不均衡的表现,全队还是背上了“主场虫”的尴尬名声。目前,中超所有16支球队里,只有河南建业、南昌衡源与成都谢菲联在主场没有赢球,而让成都谢菲联更为苦恼的是,他们还是惟一一支连在主场连进球都没有的球队, 视频集锦-路易斯横梁亚当中柱 成都0-0闷平青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个零鸭蛋何时才能打破,现在正逐渐成为全队的一件揪心事。

  前锋不给力

  不可否认,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在资金、人员各方面情况都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能在联赛开赛八轮后拿到10分,并连续战平诸多豪门,还在天津、陕西身上全取三分,全队所表现出的状态已经让外界非常惊讶了。但同时,主场的尚佳发挥也严重阻碍了球队进一步上升的势头,特别是两场0比0的平局中,虽握有大把机会,却始终破门无术,对年轻球员来说,更变成了心理上的一种包袱。

  造成成都谢菲联破门无术的原因有很多,这其中,前锋个人能力差是主要因素之一。前两个赛季表现良好的澳洲大炮布兰登原本是队中最具威胁的射手,在与山东的比赛中,他的两个进球不仅展示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也为成都谢菲联最后扳平比分立下汗马功劳。可惜的是,布兰登在第二轮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导致成都谢菲联在门前的得分能力上大大折扣。在主教练洛瑞所排出的451阵型中,对单前锋的个人能力要求其实是非常高的,而在布兰登受伤后,承担这一重任的外援亚当无论是在个人技术还是在门前感觉上,显然都无法抗起这一重任,而与他在门前所拥有的机会相比,两个进球实在效率太低。

  当然,导致前锋不给力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成都谢菲联今年在外援引进上,时间严重滞后,选择面又相对小,这也使得锋线虽然出现问题,但却在很长时间没人可换。

  进攻组织混乱

  除了前锋外,成都谢菲联在主场的进攻组织相对混乱也成为迟迟不进球的又一原因。与客场坚持防守反击的简单战术相比,队员在主场表现出了想进攻,但却找不到有效进攻套路的尴尬。事实上,成都谢菲联在前场还是不乏一些感觉的球员,不论是张远的突破还是王存的组织,或者是惠家康的传递,也都曾一度闪光,但由于全队始终缺乏一个核心组织,使得一旦进攻受阻,没有人能真正站出来,将全队重新拧成一条绳。

  去年,成都谢菲联在中甲的多场比赛中,老将姚夏和邹侑根还都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但今年联赛,随着这两人的退役,中场组织混乱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特别是在主场,当成都谢菲联想要攻上去时,由于没有核心人物来组织,致使球队不但不能尽快破门,反而还在回防时留出大片空档,给南昌、北京以及青岛送去了多次反击机会。

  不可否认,成都谢菲联在目前的人员配置下,能够在客场打出多场好球,足以证明这批年轻队员还是有潜力,也有实力可以发挥的,但回到主场,越是在队员们最想证明自己的地方,就越不能进球,这里面除了技术、战术外,当然也有心态的原因。毕竟,全队的水平还是相对有限,急于求成的心态只能导致队员紧张,不能从容面对。眼下,成都谢菲联最迫切的问题就是在主场找到一个能解决问题的人或对策,或许那时,距离第一个进球也就不远了。(晓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