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边疑似内讧一边伤兵满营 建业实德都有本难念的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35  大河网-河南商报

  建业:换个打法换个活法

  内托搭配于乐,或者内托身后是黄希扬,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金鹤范预谋在锋线上进行一些革命。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他明确表示:“我有很多种方案,比赛时大家就会看到了。”

  连续输球带给球队的不仅仅是积分上的欠收,还有将士们心理层面遭受的打击。本周,建业备战与郑州的天气相仿,时而艳阳灼人,时而阴云密布。早在周中,教练组还很有信心地鼓励球员“擒下实德”,不过到了昨日,队中已经有一些不和谐因素爆出,一球员在微博上发了些牢骚:“惹众怒者,必死,只是时间问题,兄弟们淡定。”据记者了解,日前,教练组赶走了一位曾被前洋帅卡西米罗认为很有前途并入选过国奥队的年轻球员,这让一些年轻球员兔死狐悲。

  连续不赢球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教练组至今没有找到病因是什么。联赛前几轮,建业比赛过程并不是一塌糊涂,甚至赢得了陕西浐灞主帅科萨和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的好评,但为什么拿不到3分?有球员认为:“战术布置上存在前后的矛盾,要求我们简练快速,可外援最喜欢在场上盘带,耽误全队的进攻速度。头几轮比赛全攻全守,最近两轮比赛开始回收,已经接近前任防守反击战术。”

  有俱乐部官员也对金鹤范的战术安排提出了质疑:“说要带给建业漂亮的进攻足球,但每场比赛锋线上都只安排内托一个人,让他孤零零地陷入对方的防守人群中,进攻效率怎么能提高,而且于乐最近状态也不错,连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给过。”

  昨日下午,一直等到天黑,俱乐部也没熬到金鹤范率领球员前来航体适应场地。赛前不适应场地对于主队而言相当于放弃地利这一利好,而且自接手建业后,金鹤范总共也只带领球队在航体进行过几次训练,对于场地情况根本谈不上熟悉。

  上轮比赛后,建业终于不出意外地降入了降级区,身后只剩下深圳一支球队了。最近两轮比赛,建业将先后对阵大连实德(主场)和南昌八一(客场),这两支球队都是保级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此胡葆森也意味深长地提出了“审时度势”的言论。以多年来对建业的了解,两连败是老胡的底线,如果这种情况出现,老金卷铺盖回家在所难免。一旦球队能够止跌回升,在本场拼下大连实德,教练组还能赢得一些缓冲时间。

  实德:少个伤员多分希望

  “雨战?我没考虑,不管什么天气,上场踢球的都是那么些人。”在赛前发布会上,实德主帅很实在。其实,说这番话时他内心暗喜,因为队中的王牌安贞焕终于复出了,至少具备了上场20分钟的能力。

  实际上,朴成华一度让大连实德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在上个赛季中途救火后,该队成绩反弹很快,差点完成跻身亚冠的目标。正因为处子秀表现颇佳,朴成华对本赛季寄望颇高,赛季初还提出了“冲冠”豪言。没想到,接二连三的伤兵让朴成华始终凑不出最佳阵容,球队成绩下滑到了降级区的边缘。

  目前大连实德积5分,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5位。表面看降级风险不大,实际上只比建业多了2分,只要建业主场取胜,该队形势将马上逆转。

  上个赛季大连实德最大的成功是冲击力极强的外援三叉戟,詹姆斯、安贞焕和马丁三人在前场可以搅得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防线鸡犬不宁。可本赛季,联赛还没打,安贞焕就伤了,随后詹姆斯也躺到了病床上,只剩下马丁一个人苦苦支撑。经过两个多月的休养,安贞焕和詹姆斯终于先后复出,上轮比赛安贞焕已经可以上场热身20分钟。

  为了不冒风险,詹姆斯没有跟随球队前来郑州,但安贞焕不仅来了,还生龙活虎地参加了对抗训练。对于安贞焕的状态,朴成华表示:“伤基本好了,就是状态还需要调整,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估计这不是问题。”除了詹姆斯,实德阵中朱挺和王赟都有一定程度的老伤,能否出战也是个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