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平恒大仅有拼劲无谋略 马季奇执教能力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6:33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是5月20日,因为“520”的发音近似于“我爱你”,因此,这一天也被很多浪漫的年轻人称之为“表白日”。昨天,鲁能泰山也想表白,对着久违的胜利说声“我爱你”,但是,仅仅表现出拼劲的他们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要知道,在足球比赛里,拼劲十足或许会让你立于不败之地,但不能保证你能取得一场胜利。

  在5月20日比赛,对于泰山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两年前的昨天,泰山队酿成了震动中国足坛的“巨港惨案”,他们在亚冠比赛中大败于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让这个原本浪漫的日子变成了黑暗的一天。就是这么巧合,两年后的昨天,泰山队遇到了中超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广州恒大,而且还是在自己状态陷入低谷的时候。

  可以看得出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泰山队想完成一次洗心革面。面对大牌云集的对手,泰山队从一开场就斗志旺盛,在重压下能够表现出久违的拼劲堪称难得。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甚至有一段时间还将对手牢牢压制在了半场,积极的前场抢断和跑动是鲁能占据优势的关键所在。对于球队表现出来的拼劲,无论是泰山队中方教练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很满意,赛后他们见到记者,第一个问题就是“这样的拼劲你们能够满意吗?”

  然而,下半时恒大加强了进攻,而泰山队则显得体力有些不支,场面上的主动逐渐被客队掌握。比赛结束后,广州记者拿着自己做的技术统计,表情怪异地感叹,“现在的泰山队不是原来那支进攻犀利的泰山队了,他们全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

  令人遗憾的是,马季奇并没有展现出他对进攻改造上的潜力,尽管安塔尔和周海滨的状态依然不好,亘古不变的三后腰战术还是在延续。马季奇要求吕征和邓卓翔在比赛中多拉边,以此打通边路走廊,但这样的战术无疑淡化了中场的进攻作用,同时还牺牲了吕征的包抄威力,只有韩鹏一个人面对对方四名后卫的围堵,自然很难形成威胁。以往泰山队的整体攻击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现在,只需防住泰山队的箭头人物,基本上就可以扼杀泰山队的攻势。泰山队想对胜利说出“520”,除了将昨晚的拼劲保持下去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通过合理的人员配置和战术来改善整体攻防能力。有勇有谋,才是关键!(记者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