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轮仅拿11分!鲁能中超最差开局 巅峰06曾豪取2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轮,11分,对于鲁能来说,这个成绩显然是不理想的。在与恒大闷战成0比0后,鲁能不得不接受2004年以来的最差开局,而且相比前几年有一个明显的差距。不过对于鲁能来说,这其中也有赛程的不利安排以及亚冠双线作战的影响,如何在之后的比赛中尽量摆脱开局的颓势,将是他们能否卫冕的关键所在。

  本场比赛前,鲁能在前七轮的联赛中只取得了3胜1平3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已经被排在首位的恒大拉开了7分的差距。因此本场与恒大的比赛鲁能输不起,只有保持不败才能不被彻底拉开分差,一旦落败,分差将会达到10分,对于鲁能来说追赶难度极大。

  在这场强强对话中,鲁能展现出了想要主场全取三分的势头,可是却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实力。客观的说,面对鲁能恒大打得有些保守,他们在策略上更多的是稳守反击,这与之前的比赛有一个较大的差别,这也与鲁能在控球上略占优势有一定的关系。而从鲁能本身来说,球员的精气神打出来了,可是却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进攻实力,除了刘金东的那次空门补射,其余时间的机会并不多。

  从整体来看,鲁能8轮后只取得了3胜2平3负的战绩,这也是04年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04年图拔刚接手球队的时候,开局前八轮是4胜1平3负,那时候球队刚刚磨合,这样的战绩也完全可以接受,可如今鲁能刷新这一最差开局,也足以看出球队存在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鲁能有三个赛季前八轮保持不败,分别是05年5胜3平、08年3胜5平和去年的4胜3平(与国安的比赛延期),这三个赛季的比赛,鲁能两次都拿到了冠军。而鲁能最理想的开局是06赛季,当时球队开局前八场7胜1负,前8场豪取21分,那个赛季也夺冠。07赛季鲁能前八场4胜2平2负,09年前8场是5胜2平1负,战绩都在中超名列前列。

  如今,8场比赛3胜2平3负仅排在联赛第8位,这样的排名和战绩都是鲁能进入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当然对于鲁能来说,这个战绩也与亚冠双线作战以及赛程的安排有关。鲁能输掉的三场比赛全都是客场,而且对手是申花、绿城和泰达这样的强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而从未来的赛程看,联赛间歇期前鲁能还有客场面对实德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鲁能能否走出困境的关键所在,毕竟对手近况不佳,鲁能若还不能全取三分,那么最差的开局纪录也还要延续下去。

  而且,与实德的比赛后,鲁能将有十余天的调整时间,球队也有调整的大好机会。只有在间歇期前保持对领跑球队的压力,才有机会真正在后半程追赶。最差开局并不怕,关键的是调整,间歇期后鲁能的对手是南昌、国安、辽宁以及深圳等队,届时也是鲁能争取摆脱困局,进一步追赶的良机。

  (大老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