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踩场因大雨搁浅通道练体能 忻峰郑伟回家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8:19  上海申花官网

  申花官网5月20日消息,今天上海的最高气温攀升到了36℃,不过远赴陕西客场作战的申花将士却在古都西安感受到了意外的凉爽。前几天西安的最高气温均超过30℃,不过就从今天开始,一场降雨让气温顷刻间下降了近10度,也让申花原本在下午进行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遇到了麻烦。

  申花全队原定于下午3点从酒店出发前往陕西省体育场,不过从下午2点开始,天空突降大雨,领队郭光琪挨个通知球员备好平底鞋,根据多年的经验,这样的大雨很有可能无法踏进场地训练。当球队抵达球场的时候,雨势并没有减弱的迹象,在和体育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后,大家默许了不进入球场训练。球场工作人员表解释道,“按照之前的习惯和规定,如果赛前适应场地遇到大雨,为了保护第二天比赛时的草皮状况,我们会和球队沟通放弃踩场训练。”即便是确定了无法进行踩场,不过教练组和球员们还是迫切地走到了草坪上,勘查一下球场的草皮情况。主教练奚志康对于草坪的状况十分满意,“西安的场地条件一直都不错,下了那么大的雨都没有一点积水的迹象。”而队员们对于明日可能面临的雨战也保持着乐观,“下雨天比赛对我们可能只会比较有利,我们主场每次比赛前都会给草皮洒水,大家都已经比较适应了。”

  无法进行踩场训练,教练组不得不因地制宜地选择了看台下方的球场通道进行简单的体能和有球训练。在体能教练内斯托的带领下,球员们进行拉伸、慢跑等练习,最后的有球练习,以三个人为一组进行了简单的颠球和传球训练。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和搁浅的踩场训练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心情,近期联赛不错的战绩让大家都对明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此次做客西安,后防线的主将戴琳因伤缺阵。由于之前连续密集的赛程,场场打满全场的戴琳在体能上也几乎达到了极限,在上轮与天津的比赛中,戴琳拉伤了小腿肌肉,虽然情况并不严重,不过教练组考虑到之后的比赛,还是选择让戴琳轮休一轮。这样,在缺少了戴琳和邱添一之后,申花目前的后防线人员比较吃紧,虽然于涛在上一场比赛中在中卫位置表现上佳,但无论在于涛、达卡和忻峰三人中安排怎样的中卫组合,都缺乏实战的磨合,这也成为了奚志康这两天最为头疼的问题,“明天中卫人选的确是一个问题,我们这两天也在一直研究考虑,主要还是要针对对手的情况来做选择。”

  申花到西安,对于阵中忻峰和郑伟两人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这两位今年申花的“新人”在此前都效力于陕西队,因此西安的球迷对于他们俩也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当球队大巴抵达球场的时候,20多名冒雨等候多时的西安球迷就围到了大巴旁,高喊着忻峰和郑伟的名字。谈及重回故地的感受,忻峰感慨颇多,“我在西安呆了三年,这里的球迷真的非常热情,现场的气氛也非常好,如果明天能够上场的话,我还是希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他们对我的支持。”(官网记者西安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