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媒:鲁能沦为二流恐难胜恒大 不赢球四轮将白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6:00  法制晚报

  中超新老王者的首次交锋,奖金压力将鲁能逼到悬崖边。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8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将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本轮结束后,鲁能将清算近4场比赛的奖金,如果不胜,本阶段的奖金将清零;而恒大若取胜,他们的累计奖金则将达到3200万元,几乎相当于其余15支球队的奖金总和。

  历史数据显示,即使在恒大入主前,鲁能和广州队的交锋也处于下风,如今恒大风头正劲,鲁能却麻烦不断,今晚过后,鲁能将士恐怕得眼睁睁地看着即将到手的奖金“飞”了。

  压力

  本场不胜四轮白踢 鲁能输不起

  中超7轮过后,恒大联赛累计奖金已经达到2700万元,如果本场比赛取胜,奖金将达到3200万元,而其余15支球队的奖金总和也仅约3400万元。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奖金为每四轮一清算,而且至少要在4场比赛里拿到6分才能获得奖金。

  在前四轮联赛中,鲁能拿到100万元奖金。本阶段前三场比赛,鲁能1胜2负,所以今晚他们是背水一战,不全取3分,本阶段的奖金将清零。如果胜出,他们将拿到200万元奖金。

  雪上加霜的是,鲁能在亚冠的出局引起了俱乐部不满,球员不仅拿不到亚冠奖金,年薪也将被扣10%,已经到手的100万元奖金,基本已被扣光。

  形势

  鲁能沦为中超二流  恒大势头猛

  主帅伊万的突然下课暴露出了鲁能内部的混乱,鲁能虽贵为卫冕冠军,但本赛季他们已沦为中超二流。

  从前7轮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鲁能就连当初的“看家本事”——控球率都已经落后于恒大和天津,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安塔尔及球队核心邓卓翔状态都出现起伏。

  相比之下,恒大的势头远远好于鲁能。经过前几场的磨合后,恒大排名持续上升,已连续两轮领跑。标王姜宁复出后,球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刚刚获得恒大“拼搏奖”的队长郑智,曾经是鲁能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前,鲁能对阵广州队也丝毫不占优势,中超4次交手,鲁能3平1负,就连鲁能夺冠的2008赛季,他们也未能战胜广州。

  备战

  鲁能队员读书励志  恒大要3分

  近日,为了鼓舞队员的士气,鲁能俱乐部给每人发了一本书——《拒绝失败的人生》,作者是美国人西恩,他身有残疾。刚刚被扶正的主帅马季奇反复提醒球员,不但要忘记自己是卫冕冠军,更要忘记球队正在经历的低迷。

  “每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机会,我们应该一起努力走出困境。我们不需要仰视任何一个对手,也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对手。”马季奇说。

  昨晚,广州恒大在济南召开赛前发布会,主帅李章洙谨慎地表示,“受伤的老虎更凶猛,”恒大不能轻视鲁能。

  “鲁能所处的低谷是暂时性的,他们仍然具备很强的能力。”李章洙说。同时,他也表示此役恒大将全力争胜,“能拿3分就绝不拿1分。”

  鲁能、恒大前7轮技术统计

  山东鲁能(排名) 项目 广州恒大(排名)

  8个(9) 总进球 12个(2)

  9个(11) 总失球 5个(2)

  55.41%(3) 控球率 63.29%(1)

  9.9次(8) 场均射门 13.9次(1)

  13.9次(15) 场均抢断 19.3次(6)

  17.6次(11) 场均犯规 18.6次(9)

  鲁能与广州队中超交锋史

  日期 场次

  2008年8月30日 广州医药1比0山东鲁能

  2008年11月30日 山东鲁能0比0广州医药

  2009年5月15日 广州医药1比1山东鲁能

  2009年9月20日 山东鲁能1比1广州医药

  注:广州医药为广州恒大前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